做了詳盡功課的小玹預先上網查過Nikko飯店,
發現有一座在海崖邊可舉行婚禮的玻璃教堂,
這一早我們提前30分鐘起床的目的,
便是要去尋覓到這座夢幻玻璃屋!
經過詢問與小玹超厲害的方向感,
我們沿著路旁隨處可見的雞蛋花兒,
順手撿了別在耳際,
便看見這座玻璃教堂印入眼簾!
老實說第一眼對它的側面有點失望,



但是來到它的另一面與海崖邊欣賞,
則比較感受得出它的簡約之美!
它的船型屋頂也要在正面才能見其獨特之處,
教堂小池前的雪白裂山門相當希臘與夢幻,
是我最喜歡的景點!











而最美的該是教堂邊眺望的這片汪洋大海,
尤其在那日出東方的晨曦
從雲霧之中射出一道道上帝手指的光芒,
真覺得能在這神聖自然美景前完成終身大事,
宛若是獲得了上帝顯靈的祝福唷!



之後我們再徒步到餐廳早餐,

便要離開這間讓我們心滿意足的Nikko飯店!
車子再度開來GRAND HYATT接其他團員,
我們趁著等待的時間繼續在大廳附近拍照,
這2天可以說是將這兩間飯店參觀得很巨細靡遺,
真是收穫滿滿唷!












今天的行程重點是貝夢灣的海上活動,
由於小玹查過許多人的遊記網誌,
發現即將要搭乘1個小時的船程暈船的比例相當高,
加上前一夜雨下一整晚,
導遊小陳也提醒海浪會比較大,
我們及早吃了暈船藥,
抵達碼頭先照了些相片等待登船時間,
沒想到突然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
當下第一個反應是誰跟我同姓名嗎?!
回頭一望,
居然瞧見明德的同事寶璘老師也帶著雙胞胎女兒來巴里島度假,
讓我又驚又喜忙著合照!







等到登上號稱的"豪華遊艇銀鑑號"時居然開始下起雨來,
我們倉皇進入一樓冷氣船艙,
迅速衝到船頭冒著小雨照了一張相片再度回座位,







這時船上還有麵包飲料的早點提供,
擔心吃太多待會兒搭船會更受不了的我,
只敢喝杯咖啡,
便在還沒行駛便搖來晃去的船艙中先拍拍照片!





(下面這位可是船上服裝沙龍秀的節目主持人,
他的耳洞超大的啦~~)

接下來一個小時的船程真是令我頗不舒服,
只能一直躺在椅子上閉目休息,
只要張開眼睛就覺得眼前一陣暈眩,
小玹還說她看見窗外的浪頭忽高忽低超有乘風破浪的感覺,
不一會兒開始聽聞附近有人吐了,
小玹也不舒服到決定去艙外透透氣(據說也吐了~),
我則將太陽穴與鼻頭塗上白花油,
眼睛都不敢張繼續仰躺在椅背休息,
超擔心看了聞了那些嘔吐的暈船者自己也跟著陣亡!
好不容易抵達海上活動平台,
才剛開始脫掉外衣準備進行海上活動,
導遊小陳發現遊客相當多,
決定先上小島前往"貝夢灣島海洋沙灘俱樂部",
再度登上小船,
許多不適的船員急呼:又要坐船囉~
還好小船平穩船程時間相當短,
不一會兒便登上小島!









島上漁民多倚賴養殖珊瑚草維生,
曝曬一地的珊瑚草與沙灘漁船融成一幅美麗的漁村風光!

導遊先帶著我們去與海龜拍照,
便前往欣賞鬥雞表演!



我跟導遊借了5000盧比下注,
而睹盤是兩方錢數要相同,
贏的一方則將輸的一方錢數全部拿走!
當兩邊錢數不相等時主持人會一直慫恿大家下注,
最後還是導遊小陳將金額補齊方能開戰!



鬥雞採三戰兩勝制,
先被鬥出黃色圓圈區塊的就算失敗,
覺得兩隻雞長得超像的我常分不清到底哪一方贏哪一方輸,
就突然在傻傻搞不清楚中結束而輸了5000盧比囉!



接著走過長長的店舖小街看見熱情的孩童與小販,
便又回到碼頭邊,
有些團員利用時間玩玩沙灘排球,
我則與小玹拍拍海灣美景等待船隻!











再上小船我們要登上半潛艇,
有別於許多小島行程的簡陋玻璃船,
我對這半潛艇相當滿意!
船夫在潛艇附近開始倒下許多食物吸引魚兒靠近,
於是我們在這舒服的座位區望著兩旁玻璃外的大小魚群悠游覓食,
甚至還見到美麗的珊瑚礁群,
實在是與海底世界超親近的!
只可惜玻璃不夠乾淨能見度不算清晰,
照出來的相片就比較像霧裡看魚囉~











回到平台先開始午餐,
大堆遊客一起搶食十分壯觀!
我先吃了現烤蝦子+沙嗲與玉米及義大利麵,
烤物不錯但玉米不甜,
義大利麵沒啥味道,
所以又去拿了炒麵與青菜!
小玹則仍處於不甚舒服的狀態,
只吃了一點點!






飯後開始進行海上玩到飽活動,
可以選擇號稱印尼唯一海上64公尺螺旋型滑水道,
(我跟小玹都沒嘗試啦~)

我們則選擇先去進行最感到恐懼的海底餵魚,
在下海狼狽之前,
先拍幾張還成人樣美美的泳裝照,
擔心吃飽肚子大的我用力吸小腹,
沒想到吸出超明顯的"肋排"唷~





接著穿上防滑鞋,
教練為我們腰上繫上鉛塊以使身體能在水中下沉,
坐在海邊平台開始要戴上有氧氣呼吸管的面罩!









其實我還瞞緊張的,
因為2003年與彭小雯一起到印尼美娜多觀光時曾嘗試深潛,
前一天在泳池練習時大家都說耳壓大耳朵痛,
我都完全無恙!
隔天自費20美金出海深潛,
我卻在潛不到1~2公尺便緊張到必須放棄,
(當時腦中一直浮現三毛的丈夫就是死於潛水的舊聞~)
這回的深海餵魚其實與深潛相似,
只是不用自己背氧氣筒,
讓我有點擔心都不用多花錢我還敢破除恐懼勇敢下海嗎?!
小玹先被教練帶下海中,
沒想到不到2秒馬上上岸,
經過一番遮騰決定放棄,
讓我也馬上跟著心跳加速!
我由教練領著全身進入海中,
望著將近5公尺深的海底一股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
我自己抓著繩子拼命往上爬頭部伸出海面雙手緊抓欄杆拼命搖手!
教練將我再拉回平台,
用國語跟我說:放輕鬆~不要緊張~
讓我坐在平台邊,
先將整顆頭埋進海水中呼吸幾次調節順利後,
再緩緩帶我二度下海!
慢慢往下後,
突然耳朵開始疼痛,
我馬上用了領隊小陳與教練的教法:
捏住鼻子鼓嘴吐氣,
頓時舒服許多!
教練交給我一瓶裝滿滿飼料的寶特瓶,
要用力擠壓瓶身擠出飼料來餵魚,
剛開始我還一手拉繩一手擠瓶子,
飼料冒出來的速度來不及餵飽圍滿我身邊的魚群覓食,
牠們根本用小嘴巴圍著我的瓶口等待我的食物!
慢慢抵達將近5公尺深的海底圍欄後,
我一腳勾著欄杆避免自己漂走,
終於能用雙手擠壓寶特瓶而讓周圍飢腸轆轆的魚兒飽餐一頓!
還好教練還沒等我整瓶餵完便引導我上岸,
因為緊張加上雙手猛用力,
讓我卸下裝備後雙手仍然微微顫抖,
但我仍然相當開心,
終於克服障礙,
完美成功啦!!!!!!
(只可惜怎沒人幫我在海裡拍照,
我一定會花錢買回家的啦!!!)

然後我與小玹穿上救身衣,
排隊去玩香蕉船,
戴著防撞護頭的軟安全帽,
我們好像拳擊手唷~
這邊的香蕉船算是相當溫和,
不甩尾不落水,
符合我們膽小鬼可接受的程度,
喜歡自high的我們仍在海中胡亂鬼叫~
海上不能拍照只好回到平台騎乘香蕉船拍拍過癮!



然後我們將我最駕輕就熟的浮潛放在最後,
就玩到必須開船離開吧!



小玹之前只有在蜜月時於夏威夷浮潛過,
但是經驗相當不好並不算成功,
因此她決定就在平台邊拉著鐵梯晃晃要我自己去玩個過癮!
海上平台外其實以浮球繩索圈了一個超大的半圓形區域供我們戲水,
我下水後便被深海中的魚群與珊瑚深深吸引,
邊拿著防水相機小綠拍不停,
一抬頭,
我已離下水處有段距離,
已經從平台中間漂到平台尾了!
這時我決定先拼命游回去,
游了好一陣子,
但因為海流過強,
我發現自己就在滑水道外到海面上不停用力游泳,
但是完全沒有前進與靠近下水處的感覺!
這時有位教練吹了哨子指引我順著潮流到達平台尾也有登岸的樓梯,
我上岸後,
教練用國語說:
"不會游泳就拉著繩子不費力~"
還重新幫我將面罩戴上,
於是我開始拉著平台尾端的繩子展開超漫長浮潛之旅,
我一路幾乎都一直埋首潛在海中,
只是不時會撞到浮球而必須抬頭繞道,
有一段覺得後頭一直有人跟隨,
害我邊前進邊拍照的速度得加快一些!
海底的魚兒相當多樣美麗,
尤其是藍色的熱帶魚最讓我興奮莫名,
還見到長長扁扁的魚兒,
真是眼界大開!
而最壯觀的該是隨著海潮像搖擺雙手的各式珊瑚群,
可惜距離海底仍有一大段距離,
加上我居然不知道還有水中模式可以選用(回家老公告知才了),
拍出來的效果真的比眼見的美景還差很多!











但越拉著繩索覺得越怪,
繩子上的觸感已經多了許多黏滑的附生水草,
(代表很少人拉觸過~)
我一抬頭,
哇~~~~~~~
我在這半圓形繩圈的正中間,
距離海上平台真的超遙遠的,
而眼前所見的這片海域已經看不見任何遊客浮潛其中,
我只好加快速度拉繩繼續游行,
千萬別大家都上船回家了只剩我一人唷~
經過漫長的拉繩浮潛後終於抵達平台前端登陸點,
還好仍見教練在平台邊教導兩位初學者浮潛,
海上倒是空無一人!
想一想:等於我浮潛的距離是以平台長度為直徑,
畫了一個超大的半圓形的圓周唷!
(補上之前照的遊客戲水照片,
瞧見那遠處的小顆黃色浮球嗎?!
我就是沿著以這距離畫一個大半圓浮潛~~~)

上了平台稍微梳洗更衣,
便回到我們的銀鑑號遊艇準備回程!
我們趁著船隻未開補照了一些相片,









有鑒於剛剛來程的暈眩,
我決定吃一顆艇上提供的暈船藥,
這時居然又開始供應起下午茶點,
大家似乎全忘了早上是怎麼不舒服吐了一票,
又開始狂吃了起來,
我只敢吃一片蘇打餅乾,
連最想喝的咖啡都敬而遠之!



回程風浪比較小,
但我仍不敢輕忽一路仍採躺睡姿態,
耳邊響起現場演唱的悠揚樂音,

可惜後來居來有陸客將它當作卡拉OK自己狂唱不停,
拍子不對或五音不全讓我們耳根子難以清靜,
若不是擔心一起身便暈船嘔吐,
小玹與我這大小歌后(小玹比較強是大歌后啦~)一定衝上前搶來麥克風唷!
回到巴里島又在碼頭捕捉一些美麗海景,
終於結束這一天超精采刺激的海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