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國中同學Zoe買了4張150元的威秀影城電影票,
利用暑假下午空閒時間要來好好利用,
平時都看二輪片或DVD的我當然要精挑細選影片,
首先一定要是值得大螢幕看的大片子,
特效或大景要很多,
聲光效果要有別於在家的DVD才值得!
(所以蜘蛛人一定要看3D!!)
再來,片子要夠長(蝙蝠俠165分鐘,蜘蛛人132分鐘)
反正都花一樣錢,
當然一定要看夠本!!

由於2008年的"黑暗騎士"實在是太登峰造極之作,
那對於人性的探討以及大家難以忘懷令人不寒而慄的小丑,
都是那麼成為我心中極為數一數二的佳片!
因此相較之下,
這部看似戰爭動作場面都相當震撼與精采的"黎明昇起",
真的是了無新意,
我更覺得:若將主角變成另外一位沒穿蝙蝠衣的主角,
該是一部沒多少人會特別注目的影片!
影片有幾處輕描淡寫帶過的"關照生命/戰勝恐懼"的部分
其實可以抓著這重點多深刻著墨,
就像前一部大作焦點一直相同:
"小丑"利用大家對死亡的恐懼而激出最深層醜陋或善良的人性,
從頭到尾一氣呵成令人屏息讚嘆!
"黎明昇起"雖呼應了從古井監獄中,地下鐵中爬起的善/惡角色,
但粗糙而淺化的你破壞我拯救,
就流於一般的芭樂肥皂英雄影片了!
於是,
我只能在冷到爆的戲院中,
看著下雪的城市,被流放走在結冰河面的人們...
覺得更凍得起雞皮疙瘩;
只能欣賞著超炫的蝙蝠俠摩托車與飛行器,
身材超玲瓏美麗的貓女Anne Hathaway安海瑟薇,
以及那些只有好萊塢才有的精彩爆破武打場面!
卻納悶著怎突然瑪莉詠柯蒂亞和蝙蝠俠上了床,
轉瞬變成拿著刀要刺死他的大壞蛋,
納悶著那些本來勢如破竹的地下兵團,
怎突然一下子兵敗如山倒,
(真的草草結束囉~~~)
而那酷似希斯萊傑的喬瑟夫高登李維(布萊克警探)反而是讓我一直注目的臉孔!!
總之,
花了150元看這165分鐘的英雄動作片是值得,
但若花個250元,
我得好好考慮了!!!

"蜘蛛人:驚奇再起"是部更沒新意的電影,
為何要將主角怎麼變成蜘蛛人重新詮釋,
要讓班叔叔再去世一遍!
這固然是要帶出後頭關於混合基因的情節,
是要重新拍出最新的蜘蛛人電影,
但感覺是和之前的系列劇情重複性過高!
而裡頭的樣隨意帶過的親情,愛情,責任等議題,
都不及以前系列深刻與感人!
但是,看過幾部3D電影,
"蜘蛛人:驚奇再起"實在是讓我太驚奇了!
我不時被男主角被蜘蛛咬過變成超有力男的舉動嚇到,
那突然碎掉的玻璃門,
水籠頭被扯掉後瞬間的狂噴水....
都因為3D而超身歷其境的!
(我覺得裡頭有許多情節超爆笑,
如手指黏住鍵盤鍵的那個梗~~~哈哈哈~~)
在大樓間噴來噴去盪來盪去的蜘蛛人更不用說,
隨著鏡頭我感覺就跟著他飛躍於車水馬龍的城市上,
最恐怖的是從高樓鳥瞰地面的鏡頭,
我真的雙腳超毛,
那突然飛過來的水泥塊,
也讓我不自覺緊張地閉上雙眼,
最後蜘蛛人還對觀眾噴出蜘蛛絲,
那是3D電影的真享受唷!!
於是,這150元還要加70元的3D電影,
因為它超精采絕倫的特效,
它快如閃電俐落美妙的動作武打,
它不時讓我發噱與有點讓人感動的劇情,
讓我覺得220元花得也值得,
因為以後看二輪或DVD其實都只是在看一個沒啥特別的英雄片,
只有看3D才會看到它最精彩絕倫的一面!!

蝙蝠俠大戰蜘蛛人,
3D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