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提早了半個鐘頭起床,
就是要在白天欣賞日航飯店的另一種美麗!
房間後陽台外是一片有著石燈蜿蜒小徑的青草地,
在這就能眺望美麗大海!



循著前一晚的路途前行,
更清楚欣賞到這座崖邊飯店的壯闊與精緻!
我們望著樓下蔚藍的泳池與海灘,
望著遠處雲霧裡晨曦映照著海面的美景,
真覺得每一面向的風光都是那麼醉人與無價!





搭了電梯抵達泳池邊,
更清楚瞧見那間令我稱羨池邊的房型,
真的好想入住一天唷~~



泳池比較特別的是,
居然有一片小沙灘在旁點綴,
讓這一區塊的泳池有了海邊的感覺!



泳池周圍的設施也都設計得相當可愛,
諸如大象鼻子的沖水器,
鱷魚嘴巴的溜滑梯,
處處充滿了童趣!



另一有滑水道的戲水區造景也當吸引人,
好想衝進瀑布水濂裡享受一番!

再來到沙灘海邊也再次見到滔滔海景,
鞋子裡再度拾好幾起把海裡來的沙,
我也在藍色啤酒海邊忘情攝影!










接著前往大廳樓下的餐廳早餐,
餐廳外中庭依然不讓我們失望處處美不勝收!





而餐廳中自助餐式的選擇相當多,
除了一般西式的麵包糕點與蛋類肉類外,
日航飯店還有許多日式的餐點可供挑選,
舉凡白飯,味增湯,蕎麥麵或烏龍麵,壽司....
還提供日文報紙,
真覺得宛如置身日本國度!
另外新鮮水果相當多樣,
桌上四種果醬任君挑用,
而我的完美ending就是巧克力鬆餅與咖啡,
真是一頓超多國風情的混搭早餐!










餐後上了遊覽車,
瞧見了巴里島馬路上的另一奇觀,
台灣有穿梭車輛間賣玉蘭花的,
而這裡則是賣各種語文的報紙小販!

導遊小陳介紹了許多當地風俗民情與宗教文化,
還不時以搶答方式讓大家有興趣參與而不會睡著,
而我瞎猜答對了巴里島地圖像隻母雞下蛋,
還獲得了小錢包一個,
同時小陳還示範了為男團員穿沙龍,
讓"功略男"頓時成為大家鎂光燈追逐的焦點!





這天的行程首先來到MAS馬斯蠟染村,
我在前一天才知道原來可以帶件衣服讓師傅當場幫我們蠟染,
還好原本預計在第五天穿的是件純白的上衣,
便選了巴里島處處可見的雞蛋花與翩翩蝶兒為圖騰,
接著發現當天穿的牛仔褲顏色也很淺適合再添一筆,
便又選了一類似面具的圖案當場由師傅畫在口袋上!
師傅的速度相當快而且筆法熟練,
一個圖只要5000盧比(約台幣16元),
畫了2個圖也只要給10000盧比的小費,
覺得是相當值得的紀念品!







然後進入商店便有美麗的店員為我們免費穿沙龍拍照,
我與小玹都只是拍完照脫下歸還,
便開始逛逛商店小血拼了起來!





接著搭車來到木雕村,
馬上瞧見一位導遊介紹頭頂功的小販;
而木雕商店中的藝術作品幾乎都是價值連城,
我們不但不能拍照,
(唯一照的作品是廁所外脫衣的女郎~)
更只能數著標價一堆零而遠觀欣賞,
只能買買小小飾品過過乾癮!



最後來到烏布畫廊欣賞畫作,
導遊一直很擔心我們覺得無聊,
其實我相當喜歡欣賞藝術家筆下不同面貌的巴里島,
所以看得相當開心!
我們還欣賞了印尼國鳥天堂鳥的標本,
小晃一下卻看見了更多巴里島的藝術資產!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來到LAKA LEKE先吃田園脆皮鴨風味餐,
也就是髒鴨餐!
戶外涼亭裡的座位並不特別悶熱,
先是番茄蔬菜肉絲湯與一小片麵包,
再來就是一隻小烤鴨搭著沙嗲,青菜,蝦餅與白飯的主食,
還有一盤咖哩豆腐大家分享,
喝著綜合果汁與開水,
飯後還有冰淇淋與水果甜品,
我覺得鴨肉相當油嫩相當美味,
和我本來擔心髒髒黑黑硬硬的"髒鴨"差很多!





這間餐廳其實是間文藝院,
周圍的每一處石雕都相當精緻令人印象深刻,









服務生也是全身傳統服飾打扮,
讓我忍不住央求合照一張!

飯後便能進入文藝亭中,
由當地的藝術家師傅來教授我們一些當地有名的藝術創作,
諸如:蛋殼彩繪,揮灑彩筆,藝術木雕,打擊樂器....
團員中的"功略男"還去學習民俗舞蹈,
可惜不能目睹其中的"好笑"之處實在可惜!







我與小玹及大部分的團員都選擇傳統草編,
感覺比較容易同時還能將成品帶回家做紀念,
算是一舉兩得!
可惜我不但沒手工天份外加沒耐性,
邊做還要邊碎碎唸抱怨,
還自以為厲害發明有效率編織法反而幾乎落到最後一位才完成..呵呵...





而旁邊還備有簡單的下午茶點,
紅茶咖啡糕點一應具全,
我只喝了點南洋有名的摩摩喳喳,
怎覺得一直在吃不停唷!!


離開文藝院我們便來到傳統市場逛街,
我們買了夾腳拖,手環,項鍊,衣服...等,
跟著這群漫天亂喊價的小販亂砍價錢!
倒是有些攤位賣的東西讓我一路照不停,
覺得拍照都比買東西還開心!



(下面這袋子真大到可以把我裝進去囉~)

而巴里島信奉的印度教啥都要拜也讓我大開眼界,
廟的牆壁擺滿如山高的供品不用說,
地上隨時要小心別踩到那小小一盒的供品,
就連水錶水管上,摩托車上......
這種凡事崇敬尊重的觀念其實在我看來不只是迷信,
其實是代表示對萬物的重視與珍惜吧?!







路上瞧見頭頂功的婦女也讓我發揮狗仔的本能不斷偷拍,
真佩服這完全不用手扶的平衡感!

我與小玹還參觀了16世紀所建造的Puri Saren烏布皇宮,
據說1930年開始即開放內部ㄧ半供遊客住宿,
是烏布第一間旅館;
現在前院已整理成供觀光客住宿每晚約美金100元以上的高級飯店!
皇宮中時以金箔裝飾顯示其豪門貴氣,
但多處是樸實精緻的石雕木雕顯示出巴里島的精湛工藝,
而使其不致於過於奢華而難以親近!






接著我們搭車前往GRAND HYATT來吃"精緻下午茶濃情巧克力鍋",
我跟小玹坐在面對荷花池的雙人座位區,
不特愛甜食的我覺得味道剛好,
小玹居然嫌不夠甜還整鍋巧克力醬舀來喝,
(聽其他團員還有拿吸管吸食的唷~)
池中魚兒相當多,
覺得不夠好吃的餅乾還能丟下去餵魚唷!








因為晚餐也是在GRAND HYATT餐廳,
沒住在這裡的我們剛好有空檔多參觀一間飯店,
不知是不是酸葡萄心理,
覺得這邊的泳池怎麼不夠藍不夠大,
沿途的石雕也不夠精緻不夠美麗.
再步行往沙灘瞧見一條花徑通往宴會的涼亭,
也跟大型的西洋棋合照了一下!







走到沙灘真忍不住又開始嫌棄:
那一片片躺在海灘上像海草的好像垃圾,
讓小玹連往下走的慾望都沒有,
怎麼覺得沒有我們Nikko的美唷~~~哈哈~~
不過我們仍在海邊拍了些照片,
然後躺坐在海灘的躺椅,
看著夜幕漸漸低垂燈火慢慢亮起,
吹著海風聊著心事,
又是個幸福愜意的美麗黃昏!














晚餐是GRAND HYATT多國料理自助餐,
我們邊排著隊伍進入餐廳邊發現這五星級飯店的特別之處,
居然有一條長長的路邊攤可以逛街!



進入開放式的戶外餐廳胸前還要別著別針,
導遊提醒龍蝦很快會被搶光,
所以小玹先去座位區放置包包,
我則直衝現烤海鮮區搶食,
海鮮的醬汁單配得相當棒,
可惜後來起回拿的龍蝦稍嫌不夠熟!
熱食區也算水準之上,
連一般的炒麵炒飯都讓我們直呼好吃,
現烤沙嗲當然也是熱門攤位,
花生甜醬還是不對我的胃口,
還是辣椒醬的味跟我比較合啦!
新鮮水果也相當多,
我不但吃了好些種還啃了半顆蘋果,
留一些肚子給冰淇淋當作完美的句點囉!
而同時間進行的傳統舞蹈與前一晚相似,
所以忙著狂吃的我們只能隨便瞄一下,
連鼓掌的手都空不出來囉~










而這晚的行程還沒結束,
我們幾個團員還自費多做一個熱石療法Spa(團費已含有一個),
搭乘小車來到這家"水"Spa館,

先送上飲料並挑選喜歡的精油,
這天從早吃到晚而隔天就要著泳裝亮相,
聽導遊介紹2號可以減肥,
我當然要試試!
小玹則選了可以紓解壓力消除疲勞的4號精油,
接著便跟隨著按摩師傅前往我們兩人一室的房間!



進房後先進行雙足清潔去角質,



然後便全身脫光光穿著他們準備的免洗小褲褲,
師傅會先幫我們擦澡,
便開始兩個小時的精油按摩,
然後會以熱石搓滾再次於身體各部spa,
再將這熱熱的石頭敷在我們身體的各部位,
耳邊是柔和的輕音樂,
實在是超舒服極了!
(我本來很擔心會像"絕地奶霸"中穿著膚色乳膠外衣
喬裝成胖阿嬤Martin Lawrence,
因為做了熱石spa,
石頭太燙居然融掉了乳膠陷入他的假皮膚中~)
好幾度我幾乎已經放鬆到睡著,
倒是被屋外的閃電雷聲與雨聲嚇醒,
最後是臉部清潔去角質與敷臉!
結束舒服的全身按摩後,
(只要40美金+小費10000盧比~)
回到大廳喝杯溫熱的薑茶真是渾身血液超級通暢,
瞬間任督二脈感覺完全都打通囉!


回到房間已經夜深,
沐浴完還喝了一瓶啤酒,
還要將行李收拾打包,
這可是在Nikko住宿的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