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刺激-格根塔拉大草原騎越野車上敖包>
期待的”那達慕大會”開幕典禮因為我們遲到與長官坐滿座位,
領隊與導遊居然要我們在人山人海中自生自滅尋覓觀賞的位置,
矮個子的我在人與人的縫隙中看得一肚子火,
等到下半場才自己找門路登上看台座位;
下午的節目領隊導遊指示我們2:30坐上看台等待表演,
這回矯枉過正,
不知是內蒙的人們隨性生活沒有時間表,
還是我們真的是一堆”阿笨”枯坐在看台1個半鐘頭;
等到4:00我跟老公決定離開時,
節目才開始!
跑馬的技術讓我雖然在烈日下欣賞仍然大呼過癮,
摔跤比賽剛開始倒相當新鮮,
但節目未完我與老公就決定”落跑”自己去大草原騎越野車上敖包!

問了價錢還真不便宜,
一個人人民幣150元,
2個人不管是一人載一人或是一人騎一台都要300元;
膽小的我原本打算給老公載,
但因為騎乘一台與2台價格相同,
老公及老闆都一直鼓勵我別害怕,很簡單,
自己騎一定沒問題!
於是我只好打鴨子上架膽戰心驚地上路了!
在台灣就騎車開車”不慢”的老公一下子就遙遙領先,
帶隊的老闆技術高操一邊騎車一邊回頭教導我,
但是我還是因為道路顛坡不平差一點轉到大馬路上,
害我更不敢加快速度!
而一路上從晴天高照慢慢起風變天,
狂風刮起黃沙滾滾,
讓戴著隱形眼鏡的我真是痛不欲生,
又不能將眼睛閉上;
只能在風沙中成為一個”流淚賽車手”……
我們只能騎一條老闆帶隊的固定黃土路線,
因為若放任我們在大草原上馳騁,
摩托車壓過的小草都會因此死掉而造成這一段路從此寸草不生!
而放眼望去的廣闊草原那一望無際與腦海中的想像是接近的,
但它們的高度與濃密程度卻與”風吹草地見牛羊”並不符合.
乾旱與過度放牧的原野,
青草的高度根本才到腳踝邊,
風不用吹草就是這般地低;
而現在限制放牧的原因也不會在這草原上看到牛羊群的蹤跡.
甚至有些地方只見龜裂的土地,
不過稀稀疏疏的小草也才更顯現在乾旱中的生命力吧!
越來越接近敖包時,
居然一朵烏雲就在我們頭頂,
狂風中夾帶著冰冷的雨絲向我們襲擊;
我們在老闆與喇嘛的帶領下躲在敖包的背風處躲風雨,
但溫度奏降與狂風亂吹仍讓我們一票人靠著敖包邊冷得發抖.
之後拜了敖包許了願,
在風雨稍歇的情況下,
我們才打道回府!
我不禁問起老闆:”以我這種騎車的龜速,
是不是今天他帶的客人中其最慢的?!”
老闆還應付地說:”呵呵….差不多啦…..”
回程時,
雨後的天空出現了美麗的彩虹,
下過雨之後風沙比較不那麼囂張了,
我也比較能享受在大草原中奔馳的感覺.
(雖然速度還是快不起來…..)
不幸的事,
回到會場,
所有團員都已經消失不見,
真是嫌我今天的行程還不夠刺激呀?!
還好當天住宿與晚餐都在這大草原之中,
所以與領隊通過電話,
只好在餐廳等大家回來吃晚餐囉!
雖然錯過了原本團體的行程,
但是這自費騎車上敖包之旅,
是這回讓我最難忘的美麗插曲呀!

<最美-響沙灣>
期待到達神秘的沙漠,
雖然艷陽下皮膚快要曬焦掉了,
但是我還是不想和效法阿拉伯恐怖份子的婆婆
與學習青蚵仔嫂的蘇阿姨一般,
包得密不通風地躲避陽光!
勇敢的我露出雙臂讓狠毒的太陽狂曬,
晚上發現褪去衣服後,
身上還是一件隱形的白皮膚衣
與黝黑的脖子手臂互相輝映著!

與老公坐著簡易纜車進入響沙灣,
耳邊響著遊樂區播放的民俗歌謠,
歌詞是:”這裡的沙子會唱歌~~”
還沒真的聽到沙子歌聲卻已經在大陸旅遊幾天的我們倆,
自己又接著他們的曲子自編起歌詞來:
“這裡的人愛按喇叭~~
這裡的人們會騙人(發現前幾天被導遊騙去黑店)~~
這裡的人們死要錢(上廁所要錢…啥都要錢…)~~
這裡的廁所沒有門~~~
這裡的鹽巴不要錢(因為菜都偏鹹)~~~”
然後一路到達沙漠越野車喇叭聲依然鳴不停,
啥都要自費的”響沙灣”!

我跟老公興致勃勃地去騎駱駝.
乖巧溫馴的駱駝彷彿隨時都揚著嘴角般可愛,
在工作人員的牽引下,
一條長長的駱駝隊伍帶著遊客進入深處欣賞大漠風光.
在駱駝背上緩緩搖晃著,
感覺相當安全與舒適;
就算這群動物能邊走邊拉,
也都聞不到令人作噁的異味.
遠離遊客與種種的攤位,
身邊除了駱駝隊行就是黃澄澄一望無際的沙丘,
層層疊疊在陽光下如黃金般耀眼;
風一吹來,
在沙丘上恣意作畫,
留下各種不同的紋路與線條,
讓單調的黃沙中展現不同的美感;
一路上真讓我相當震撼與陶醉在這廣闊的沙漠中,
是這趟旅程中覺得比想像中還要美麗的地方!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
騎了駱駝就不再有時間玩其他像滑沙,坐越野車等項目;
也因為種種天時地利無法配合,
我們無法聽到傳說中沙子唱歌的聲響;
但是那一幕幕的黃沙蕩蕩,
沙丘綿延,
已經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讓我們到了寧夏的”沙坡頭”仍然惦念著”響沙灣”的美麗!

<最好吃-小肥羊>
在格根塔拉大草原的餐食真不堪回想,
烏梁素海的全魚宴也讓我失望;
唯有包頭市區的”小肥羊”真是讓我回味不已!
“小肥羊”類似台灣已經開了相當多連鎖店的”天香回味鍋”,
標榜湯頭相當獨到,
涮了的肉片或火鍋料都不必再沾醬;
而”小肥羊”的湯頭又比”天香回味鍋”還要甘美不油膩.
一坐定6大盤如山高的小肥羊薄肉片,
讓我們一桌8個人看得都過癮;
加上其他的火鍋料與多種青菜都也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其中的辣鍋夠味但不麻讓所有的人都能接受!
據說”小肥羊”不但在大陸有相當多家分店,
還發展到美國了呢!
台灣好像在新竹也有2家,
下回要是真的瘋一點,
就殺去新竹回味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