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不要去層雲霞,
讓老公相當猶豫不絕,
因為前往的巴士並不屬於JR的系統且收費不貲,
加上層雲霞往黑岳的纜車費用也是相當昂貴,
旅遊書中又寫著最適合去的是賞楓的秋季,
所以本來還想乾脆就去富良野就好....
但是花海其實不是老公的最愛,
而且前一天美瑛的"四季之彩"其實已是富田農場的翻版,
於是我們還是決定按照原本的計劃往山裡前進吧!

我們將大卡行李寄放在旭川旅館,
準備了三天過夜的登山包
外加更小卡我都能背的雙間背包開始往道北道東前進!
搭乘9:01的特極列車前往上川9:41到達,
再搭乘道北巴士前往大雪山系最大的溫泉鄉-層雲霞(770*2日圓)!
我們先在遊客中心寄放行李(300日圓)並找了一下地圖與決定要玩的路線,
猶豫不絕中午是否要搭乘一天一班的巴士前往大雪湖!
然後在四處閒晃一會兒後決定還是先去搭乘纜車好了!

先搭乘連接溫泉街與黑岳五合目的大型空中纜車,
只有短短的七分鐘也花了1750*2日圓!
纜車慢慢爬升不但漸漸向遠處還留有白色雪壁的黑岳山峰靠近,
越來越遠的溫泉街與層層溪谷水流也在眼前一覽無疑!
望著那白雪在青山壁上閃閃發亮,
使我想起前年在立山黑部的山水美景,
好想一登山峰再次接近那透心涼的皚皚雪景!
到達五合目展望台欣賞四周的壯闊山群與溪峽全景,
便繼續坐上登山吊椅(600*2日圓)再向山上七合目前進!
我喜歡搭乘這種登山吊椅勝過大型纜車,
感覺視線完全不被玻璃或其他遊客阻隔
並與週遭美景更加親近!
這吊椅與地面距離有時大約才我的身高高度,
有時有1-2層樓的距離;
可能因此相當安全吊椅完全沒有任何安全帶或避免遊客落地的護欄裝備.
我們邊欣賞美麗的山林風光,
還不時看見腳底綠地黃花上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
真覺得心情相當開心與舒暢!
但在一陣日文廣播後,
我們的登山吊椅突然完全停擺,
不會衰成這樣,
將人家的登山覽椅坐到故障吧?!
(這又不是貓覽呀....呵呵...)
後來繼續前行時我還在猜是不是有啥重點風光
而特地停下來讓我們能仔細欣賞,
(真是想太多.....)
最後才明白是因為他們相當體貼行動不便的老人們,
只要在有動作較遲緩的年長者需要搭乘吊椅時,
就會所有覽椅完全停下讓這遊客能夠在親友與服務人員的扶持下,
安全坐上吊椅,
並通知對面的服務人員等到這遊客到達目的地時,
一樣會將運作完全停擺而讓他能再從容不迫並且相當安全地自吊椅上被攙扶下來,
有時甚至連輪椅都已準備妥當,
讓一旁的我們即使時間被耽擱了一下下,
也因為看見這貼心周到的服務心裡真是一陣溫暖呀!

老公在邊欣賞自然風光的同時,
也在吊椅上邊清潔他的單眼相機,
例如用特殊的"魔布"將鏡頭擦乾淨,
用噴嘴將鏡頭與機身的灰塵一一去除,
真是善用時間而相當忙碌,
還需要我在一旁幫忙拿著濾鏡或鏡頭蓋....
過了一會兒發現其中一個鏡頭的蓋子居然不翼而飛,
老公還一直認為是我隨手放進包包要我仔細尋找,
我們一陣手忙腳亂找遍了每一處
卻仍然怎麼都找不到那個鏡頭蓋!
下了吊椅在標高1550公尺的七合目展望台懷著心事四處看看照照,
到了黑岳登山口瞧見許多裝備齊全的登山客在入口處寫下基本資料後步行上山;
有點躍躍欲試的我一方面因為老公有些興趣缺缺,
二來資料顯示山頂只有攝氏12度加上對山況完全不熟悉
目前自己爬過最高的山似乎也只是台北市的七星山1120公尺,
與這標高1984公尺的黑岳也還有一大段距離,
我想還是聽從老公的話而不做任何其他建議了!

下山繼續搭乘吊椅時我們決定分開坐才能前後互相照相,
(其實當然只是我想照啦!)
一路上眼睛可是相當忙碌,
因為老公覺得剛剛上山時鏡頭蓋應該是一不小心掉下草地囉!
緩緩到達我們發現鏡頭蓋失蹤的地點,
眼尖的老公真的在花叢草地裡見到那黑黑的蓋子,
運氣好的是這時吊椅距離地面相當近,
他決定一躍而下將它拾回,
要我繼續搭乘吊椅在對面等他,
老公也許也只能步行這一大段路回到五合目吊椅起點與我會合!
我的身子跟著覽椅前進卻忍不住回頭看著老公的動作,
只見他撿起鏡頭蓋後又非常靈活地爬跳上吊椅,
相當開心地揮著鏡頭蓋然後神情驕傲裝作沒事地欣賞週遭風光!
到達目的地後我相當開心地歡迎晚我幾步的老公,
他卻跟我說:"鏡頭蓋又掉了!"
"什麼??!!"他應該是逗我的吧?!
原來剛剛他才又想拿出相機捕捉一下美景當前,
沒想到吊椅震了一下鏡頭蓋又應聲落地....
這回只好比手畫腳向工作人員報備一番,
走下覽椅下的草坪步行尋找,
還好距離終點並不遙遠....
看著小跑步回來的老公真覺得實在太搞笑了,
(忍不住幫他拍了照片....)
不禁對著再度失而復得的鏡頭蓋說:
"你捨不得回家呀?!
也太淘氣了吧?!"

已經決定不去搭乘前往大雪湖巴士的我們,
便在五合目的高松台短步道上愜意散步,
來到觀景台眺望黑岳山巔有一陣子是雲霧瀰漫,
讓我們覺得沒一闖而入的抉擇真是正確!
在四周各形各色的松林環繞下拍了合照,
啃了蘋果;
高高的松木樹頂還有烏鴉盤據休憩,
零星的紅葉鮮豔的花朵與蜜蜂,蜻蜓一起在我們周圍嬉戲!
最後我們再搭乘空中纜車回到溫泉街道,
並在美麗花圃旁的小餐館裡,
點了份咖哩飯+味增拉麵的1000日圓餐點一同分享.
碰巧隔壁桌的正是一對台灣來的阿姨與外甥女旅客,
互相交流了旅遊情報(她們下一站正是美瑛),
並知道能夠到哪邊去租借單車,
(又要騎腳踏車囉~~~)
明白下午這附近哪些景點值得一遊哪些可以捨棄!

用餐完畢便去租借單車,
不管騎乘多久都是一台1000日圓.
我們沿著石狩川旁的公路前進,
一路都有與汽車隔離的步道相當安全!
滄鬱山岳在陽光下精神奕奕,
峽谷溪流雖然比不上奧入瀨的雪白清澈,
但潺潺溪谷閃著晶亮陽光仍讓我們一路又鑽進小道與它更親近,
或走過吊橋欣賞它各個角度的美麗風光!
我們在馬路邊流星橋旁的石階瀑布前再度假著腳架合影,
讓今天刻意才讓老公穿上綠色新衣
也與我一身綠色湊成的情侶裝扮留下許多親密合照!
接著來到遊客聚集兩個最重要的瀑布景點,
先瞧見從90公尺岩壁上一洩而下被稱為"男滝"的"流星瀑布",
覺得水量氣勢反而不及被稱為"女滝""銀河瀑布"
120公尺落差的磅礡壯觀呀!
(但因"流星"較直接而"銀河"較多轉折而命名....)
我們走進"銀河瀑布"旁的溪谷邊,
更近距離與這婉轉曲折的瀑布溪流親密接觸,
也在綠意盎然的河畔趁著老公架起腳架拍攝動感水流的同時,
再一起合影留念!
兩瀑布中間光禿禿的柱狀節理"不動岩"山峰也相當引人注目,
與回程才注意到的"天狗的臼岩"有異曲同工之妙!
最後我們在溫泉街附近的"大雪山國家公園層雲霞園地"溪流邊
捕捉林蔭溪谷中的斑斑陽光與美麗倩影,
便歸還了單車準備下山囉!

搭乘17:50的公車回到上川(770*2日圓)18:20,
先在車站附近找了一家看起來算高檔的餐館晚餐,
我們倆在老闆引領下進入一個專屬小包廂,
點了一份海鮮鍋定食與一份雞柳定食都相當美味可口,
還誤點了以為是豬肉串燒卻是炸物串的配菜,
(共2000日圓)
可惜肉串過鹹完全是道下酒菜讓我們冰水喝了好幾杯!
類似居酒屋的餐廳在這時已經有喝到相當high的一群日本客人
在隔壁包廂大聲喧鬧,
另一側女孩們的音量也大得嚇人,
害我一直大聲用國語玩笑似地大喊閉嘴
但都完全被身邊的"音浪"覆蓋!
(真是"音浪太強 "!!!)
酒鬼日本男客不知為何拍起手來,
女孩們也一邊跟著笑得花枝亂顫一邊胡亂鼓掌了起來,
我也不甘勢弱地來個愛的鼓勵,
大家好像玩瘋了一般!
然後我們相當"冷靜"地付賬離開這間高分貝的餐館,
準備搭乘19:50的列車前往網走!

到達網走已經是夜間22:28,
快步走到我們預約的"北海"旅店拿著鑰匙準備進房,
赫然發現裡頭居然已有行李,
原來老闆糊塗遞錯鑰匙,
(還好屋內無人而沒瞧見更尷尬的畫面...)
進入我們的房間再次驚訝發現居然是兩張單人床,
已經相當晚而不想再麻煩這不太靈光老闆的我們,
覺得只有一夜無所謂啦!
便各自前往一樓的簡易溫泉澡堂,
終於讓這兩天騎單車的疲累筋骨好好放鬆水療一番!
準備隔天就要往道東知床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