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喜歡這2部影片的編劇,
尤其是"天堂邊緣",
環環相扣前後呼應,
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天堂邊緣>
在土耳其的德國人與在德國的土耳其人,
交錯而巧合的親情與愛情故事!
影片不只將焦點放在感情當中,
土耳其國內的人權治安法律問題,
(從媽媽葉塔被警告不能從事違反伊斯蘭教義的工作,
到女兒艾妲參加反政府運動與言語的申訴...)
大家對歐盟功能的過於神化,
(德國人認為只要土耳其加入歐盟,
國內問題就能一一解決....)
都成為影片所探討的議題!
而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情節,
是德國母親蘇珊在女兒洛蝶為了女友艾妲而葬身於土耳其異鄉後,
她來到女兒生前在土耳其居住的處所,
悲痛地看著她生前的日記,
而終於體會真正對女兒的愛,
是完成她幫忙女友艾妲的遺願,
所以當她去監獄中探望"害"死自己女兒的艾妲時,
居然沒有仇恨,
而要繼續女兒的任務解救艾妲還她自由,
這時我的淚水完全不聽使喚滾下,
這種真愛的昇華實在太令我感動到傻眼,
也更感覺到這部影片真正強大的力量!
強力推薦給大家!
實在太棒的影片!!!!!!

<刺殺據點>
我相當喜歡這部影片的手法,
一開始就有嚇死人的爆點:
美國總統遭槍殺,
出其不意的爆炸案,
真是讓觀影者目不轉睛!
接著,
影片突然倒帶,
不斷倒帶,
因為要從不同人的觀點抽絲剝繭出整件事情的真相,
並且還要邊吊觀眾的胃口(丹尼斯奎德到底看到啥呀~~~),
邊留下一點點線索誤導或勾引我們繼續觀看!
而從某個人眼中看到的就是真相嗎?
其實那都是自己一廂情願的解讀,
真正的事實要到最後才揭曉!
覺得替身與電扇+搖控殺人的橋段,
與真正的兇手是誰,
我有驚喜到!
倒是反派警察的伏筆太多,
在他對丹尼斯奎德說:先不用說謝謝時,
就讓我覺得他有鬼!
全片當中巨星如雲,
而對於佛瑞斯特懷特克的演技最為推崇,
真讓我的情緒跟著他的表情及語氣波動不已!
最後救了總統的,
其實是那位西班牙小女孩吧!
而飛車追逐的戲碼還真是精彩到誇張的境界!
總之全片絕無冷場,
讓我看了一遍,
陪老公再看一遍仍覺得津津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