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劃只要能搭上10:01往知床斜里的列車
可以睡到自然醒並趕得上早餐時間就好,
卻因為自己一場惡夢與老公已習慣早起也沒睡得多晚...
推開窗戶我們的房間外就是湛藍的網走川,
不時還有海鳥鳴叫飛翔而過讓等我梳洗化妝的
老公在房裡就能愉悅攝影!
這家旅館的老闆雖然不靈光但早餐一點都不兩光,
西式和式兼具且服務相當親切,
我們該是最後一批來用餐的客人,
鮮奶喝完想再要個半杯,
她們卻毫不吝嗇又倒了整壺來,
讓我們都有些不好意思!
在網走川的新橋與中央橋間河堤散步拍照,
再慢慢走到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購買三明治飯團生菜當作午餐,
搭上沿途有著美麗山野風景的火車前往目的地!
(後來才知老公其實想6點多就搭上火車前往小清水原生花園,
卻因為我覺得太早起床而作罷!)
10:41到達知床斜里站後,
再搭乘11:05的斜里巴士向我們晚上住宿的宇登呂前進(1490*2日圓)!
沿途已能一邊欣賞地理課本裡的"鄂霍次克海"的海天一色,
更能瞧見佈滿遊客"歐新可新瀑布"的驚人氣勢!
下車後先拖著行李
前往我們預先經由旅行社訂的"酋長之家"民宿寄放,
便帶著午餐前往巴士站開始進行這半天的知床半島之旅!

詢問了觀光巴士後決定購買能夠在沿途景點多次上下車的來回票卷,
(900*2*2)
我們邊在巴士上狼吞虎嚥午餐與水果,
邊欣賞沿途的奇岩碧水!
直接抵達最終站知床大橋-"卡姆依瓦卡溫泉瀑布",
先更換衣服後,
準備溯溪而上來泡個野溪溫泉!
台灣也在烏來與太魯閣文山泡過野溪溫泉,
但在山壁瀑布邊的倒是第一回!
不知是因為告示牌上警告最近有熊出沒,
還是溪流旁的山坡其實更難攀登更具危險,
瀑布駐守的工作人員只讓遊客走在滲著溫泉的淺溪山壁;
看著日本人大多穿著襪子爬上爬下,
老公則說我們的登山鞋其實有一定的防水功能,
這樣的淺流沒問題!
攀爬了幾個坡段,
見到眼前正是一深度適中的天然溫泉池,
也瞧見一名日本父親正和孩子玩了一會兒離開,
我跟老公決定就在這進行我們的戶外泡湯,
而不再繼續向陡峭的山壁上行(上山容易下山難呀)!
跟老公泡了一陣,
覺得水溫有點過低,
只要身體離開溫泉站立一陣就會覺得冷風颼颼;
再向瀑布區挪移覺得稍有一點溫暖,
但跟印象中熱呼呼的溫泉真是有相當大的差距!
我還央求一旁的駐守人員幫我們拍攝合影,
然後發覺怎麼只有我們兩人在泡湯而越顯詭異的氣氛下,
老公先起身在岸邊圍著風衣就能換好一身衣服,
而邊發抖的我則穿著大大的風衣往山下的更衣室前進!
爬上山壁時輕鬆自如感覺身輕如燕的我,
卻在這回程的下坡膽戰心驚而腳步紊亂,
因此老公的鞋子仍然維持還算乾爽,
我卻是已經完全泡水而沉重不堪,
步行時還不時發出與水擠壓的好笑聲響!

離開溫泉瀑布搭乘巴士前往知床五湖的途中,
司機突然將車子停下,
原來車子左邊的山坡上真的出現一頭黑熊,
所有的乘客都起身拍照大呼驚奇,
可惜距離過遠並且牠躲在較黑暗的樹叢裡,
拍得並不十分成功!
但能幸運親眼瞧到野生黑熊據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經驗呢!
到達知床五湖時,
我們決定按照旅遊書的建議只逛最精華的一湖與二湖步道!
遠處羅臼青山的一點點殘雪亮白耀眼,
穿過原生的繁密森林,
來到綠樹環繞的一湖畔邊;
我從沒看過像這一面湖水能真的如同明鏡一般
將岸上的青山林木綠地石塊都一清二楚地完整照映,
連遊客五花十色的衣裳與臉部的表情,
天空中大片的雲朵與微微露臉的藍天,
也都絲毫不差地反射其中,
那平靜無坡的湖面因此顯得顏色變幻多端更引人入勝!
面積較大的二湖,
湖面雖然有浮萍點點,
襯著遠處青山的倒影反而更像是山上的片片雪花,
更加添了詩情畫意!
走著走著不但突然細雨綿綿,
發現沒穿襪子而溼透了的登山鞋竟開始磨腳,
讓腳踝與鞋子接觸的部位起了水泡相當疼痛,
加上一直穿著潮濕的鞋子行走還真相當不舒服,
讓我真覺得自憐了起來!

坐巴士回程時不時還會瞧見
山坡邊或草坪上有著好幾隻梅花鹿正安然吃草,
並看見幾乎所有的乘客都在"知床自然中心"下車,
我跟老公也好奇地想一探這到底有啥好玩的呢?!
才知道知床半島內為保護生態是不准汽車入境,
大家都將自家車輛停妥在這停車場再搭乘巴士進入觀光.
傻傻的我們看著大家將一台台汽車駛離後在只好四處閒晃,
覺得也沒時間加上我已經腳痛便未選擇去裡頭的步道健行!
來到草地邊將硫磺溫泉浸過的登山鞋稍微以清水清洗,
便等著最後一班巴士回到住宿的"酋長之家"!
之前老公嫌累贅已將拖鞋丟掉,
還是想去海邊看落日的我只好繼續忍著疼痛朝港邊前進!
(後來才知民宿也有提供外出拖鞋呀!)

先經過我稱之為"酷斯拉"與"腐爛神"("神隱少女"中的角色)的高大岩石,
我們爬上宇登呂漁港的狹長堤防,
一旁的高峻黑色岩壁上佈滿了大大小小數不清的海鳥鷗雁,
不但此起彼落地鳴叫不休,
還會在我們頭頂振翅飛翔,
讓我真擔心被"鳥屎雨"攻擊而把外套披在頭上;
眼前海邊削波塊上更有不怕人的海鳥近距離地面海而立,
或是昂首正巧飛躍而過那一道海面的落日餘暉,
還有肩並肩排成一列的倦鳥飛過大海回巢,
都讓這夕陽海景更加美麗動人!
我一直想要在這海堤留下我們倆同穿著藍色T恤的親密合照,
卻因為海堤過窄與老公過於堅持而任務失敗!
遠方白色與紅色的燈塔亮起燈來了,
一瞬間夕陽跌進海面緩緩消逝,
這時山壁上百餘隻的海鳥突然齊聲高叫並向空中狂飛,
聲響之大分貝之高令我不禁掩住雙耳,
山壁旁的那片天空幾乎完全被飛鳥擋避,
搭著詭譎的彩霞浮雲,
彷彿是哪部恐怖片的場景呀!

再回到民宿的我們跟老闆要了相當多報紙來塞鞋子,
以使鞋子能在隔天回覆乾爽;
並在民宿主人的電話催促下,
到一樓的餐廳享受這鮮美的海鮮風味定食;
餐後終於知道有戶外拖鞋而一同步行到附近商店購買啤酒與OK蹦,
準備在泡湯後再來個透心涼的享受,
並必須將我腳上的5處水泡擦藥包紮!
休息一陣各自前往溫泉小澡堂沐浴,
這溫泉真是"夭獸"燙,
一邊已經不斷加入冷水仍讓有傷口的腳痛到發麻後完全沒知覺,
後來才進來的兩位婦人也被燙得哇哇叫,
熱得我沒泡多久就快速離開.
以往泡溫泉都是老公拿帶著鑰匙先回房等我,
這回反而換我在門外等人囉!
之後將一些泡過硫磺溫泉的衣服清洗烘乾或吊曬,
我便在腳踝水泡上擦著疼死人的藥膏並忍不住一陣狂叫,
只希望隔天鞋子衣服都能完全乾爽,
我的水泡也不再疼痛,
才能繼續進行我的道東行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