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山林田野間的平整馬路,
騎過一道超舒暢如騰雲駕霧般的大段下坡,
老公突然停下來說:"一直下坡不太對!"
我還傻傻地問:"怕危險呀?!那就煞車呀!"
老公才說:"如果回程要騎這段路也太辛苦了!"
我在一陣驚嚇的同時,
剛剛整路的快感馬上被腦中拼命踩著腳踏車用力爬坡的畫面取而代之!
雖然騎乘電動腳踏車比起淑女車或登山車對上坡較有幫助,
但腳踏車畢竟還是腳踏車,
之前有幾段較陡的上坡路段仍然要賣力騎乘而不自覺地氣喘噓噓,
何況是這一長段的上坡蜿蜒山路呢?
我趕緊問老公:"回程必須騎原路嗎?"
(感覺地圖是繞一圈而不折返的呀....)
老公不太有把握地說:"應該不會走這條回去吧?!"

感覺翻過一個山丘的我們繼續在大馬路邊前行,
沿途幾乎都沒有住家也幾乎不像之前充滿了如織遊客,
好一陣子終於瞧見一面相當大的地圖矗立於一棟屋子邊,
老公研究著大地圖邊要我拿著小地圖去問到底我們身在何處!
當天正是日本參議員的大選之日,
那棟屋子外頭貼著"美瑛町第十一投票區投票所",
我鼓起勇氣還要脫掉鞋子換上拖鞋,
心想就詢問面對著門口坐著的這位先生就好!
誰知一走進去才知這投票所是一完全沒隔間的大空屋,
還沒走向面對門口的那位先生
就忽然發現右邊還有一長桌坐了三位選務人員,
房間另一頭還有一排選務人員安靜地守在選舉區旁,
一瞬間我與將近20隻眼睛迅速接觸,
心裡一片尷尬"怎麼這麼多人"而突然停格,
真想轉頭離開!
他們也被眼前這位戴著帽子穿著長袖
髮絲夾著汗水的奇怪狼狽女子嚇了一跳吧?!
我還是鞠了個躬展開地圖詢問現在的位置,
一位年長的先生用紅色蠟筆幫我在地圖裡圈出目前的所在,
OH~My~God!根本已經遠遠離開我們該騎乘的那一圈路線!
這時我想繼續問他如何離開這裡至少回到我們租單車的地方,
路痴的我卻看不懂我們租借單車的地點到底在地圖上的何處,
而剛剛根本也忘了問老公下一個景點的位置!
於是在我的支支吾吾與他的一頭霧水下連忙道謝快快閃人!
出來還忍不住照相並且覺得能夠進入日本的投票所,
這經驗真是既爆笑尷尬又珍貴難得!(苦中作樂呀~~)

老公看到我們所在的地點也整個傻眼,
說白一點就是:我們~迷~路~~了~~~~
根據地圖我們該能再向前騎繞較大一圈"應該"就會到達目的地!
於是繼續向前騎乘進入田間小徑,
眼看又要闖入另一座山林讓老公不禁踟躕不前!
他要我先等待騎過一段石頭小路發現根本此路不通,
然後研究一番後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我們還是騎原路回去吧!!!!!!"
這時時間早就超過我們預備租借的2個小時,
沒有更好方法的我在有點飢餓補充幾包早上"偷"的海苔後,
咬著牙開始回頭!
(而且完全不敢使用電動的電源了!)
不知在艷陽下經過多少時間,
連水都喝到一滴不剩!
老公到一家餐廳去"借"水的同時,
(老闆相當好心還裝了冰開水給我們!)
我根本完全不顧形象地坐在單車邊的地上喘息!
之前因為穿著裙子騎車偶爾有汽車擦身或對向而過,
我都會稍稍將裙擺拉整避免曝光,
但現在只能賣力前行而沒力顧及這一點了,
想著反正得針眼的不是我而狂踩踏板努力向前!

終於到達那一段大上坡,
我們有默契地將電源打開撥到上坡的段數,
連老公都必須到整個身體站起來幫忙用力,
我也真是邊覺得雙腳已經不是我的一般,
腦中邊出現莫文蔚在"食神"中扮醜歪著眼吐著舌拿著雙刀瘋狂剁肉的畫面,
覺得我的臉形應該跟她那時不相上下吧?!
可能是自己將那坡段想得太漫長太恐怖了,
所以在進入平地時反而一陣喜悅!
(不認得路還是會因此而驚喜連連呀...呵呵....)
經過一段曲折的山路我們終於到達了最後一個景點"千代田之丘"!
滿地的小石頭還讓我在煞車時不幸滑倒,
還好只有一小點擦傷與黑青,
然後我們這對疲累的夫妻,
將單車鎖在山坡下,
準備步行上山坡來到"見晴台"!

邊爬坡邊看著汽車在身邊駛過,
還真有比出拇指請求搭便車的衝動;
(心中也有比中指期待爆胎的酸葡萄詛咒)
爬著爬著不禁碎碎唸了起來:
"這山丘上最好風光給我好看一點,
否則我就把見晴展望台燒掉!"
我想該是已經累到有些歇斯底里了吧?!
到達山丘上先看見一個供遊客留言的白色板子已經佈滿文字與塗鴉,
我怎能錯過這個留下紀念的機會?!
誰知提供的兩隻麥可筆已都沒水,
(怎樣...還不夠衰呀?!)
我只好用黑色原子筆寫著:"迷路完到此一遊!"
還不忘最後畫一顆愛心將我跟老公的姓寫入其中!
還好山丘上的景觀還真不是蓋的,
遠處的青山,
五彩的田野,
鏡子般的小湖,
一排排的樹林,
造型可愛的農舍餐館,
火柴盒般的零星汽車,
我們騎過或沒騎過的小路蜿蜒其間....
在觀景台感動地欣賞著眼前的美麗風光,
剛剛的疲累也彷彿稍稍削減了一些!

經過短暫休息,
我們還有任務將單車騎回車站附近歸還呀!
繼續踩著鐵馬向前,
途中經過拓真館附近店家忍不住問老公我能不能買一點東西吃,
感覺有點飢餓的我似乎有點血糖過低的感覺,
老公請求我再忍耐一下,
因為這時我們已經比預計歸還的時間晚了將近2個鐘頭,
若在耽擱會再加錢的!
於是只好繼續奮力朝前方前進,
完全不知道單車租借處到底在何方的我,
跟隨著老公"加快腳步",
覺得分分秒秒真的在跟時間賽跑!
終於在幾個轉彎後看到了之前還譏笑它名字的"山小屋",
真的快要喜極而泣了!
邊喘著氣邊還車,
還要邊心疼地再掏出2個小時的租車金600*2*2日圓!
總計這一天光騎單車就花了6300日圓,
這真是何苦呀!
(之後花任何一筆錢都不禁會說:
比起租腳踏車,
這便宜多囉!!!)

前一天因為暴雨這一天因為迷路,
我跟富良野真的完全無緣!
完全沒力的我們在附近的雜貨店
買了麵包冰棒與運動飲料狂吃狂喝.
小小美馬牛站的可愛老站長還跟我們用簡單英文小聊起來,
我忍不住想跟站長合影留念,
相當貼心"識相"的站長也主動提出來幫我們合照,
讓原本傷腦筋沒背腳架出門而不知如何拍合照的我問題迎刃而解!

坐火車回到旭川街道,
晚餐選擇在台灣也開分店的CoCo壹番屋吃著咖哩炸排餐點與凱薩沙拉.
(1720日圓)
回到旅館沐浴完畢趕緊幫小腿擦擦酸痛藥膏,
幫跌倒黑青的腳板擦藥推抹一番;
經過這一天的7個鐘頭的瘋狂單車之旅,
我跟老公都笑稱回台灣要去報名鐵人三項,
或乾脆去參加最出名的環法自行車賽好了,
我們應該都能勝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