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簡單的故事,
會讓我不禁鼻酸落淚呢?

去看了北美館薇薇安的服飾展,
就注意到"NaNa"這部片中的搖滾"NaNa"
正是一身薇薇安式打扮,
想著等到二輪片時要去看這部影片....
在日本從漫畫開始風靡起來的NaNa風也蔓延至台灣來,
但完全不知道在演些什麼的我一點對這片沒啥期待!
所以反而是出乎意了之外的悸動!

瘦到像竹竿的中島美嘉飾演酷到爆的搖滾樂團主唱娜娜,
與20歲就有一點魚尾紋的宮崎葵飾演溫柔可愛的Q版奈奈,
(日文應為同名,
為了區別中文用不同寫法....)
在開往東京的火車上邂逅,
更巧的是還租賃同一間房子成為室友;
個性截然不同卻經歷了必須與男朋友分手的相同命運,
娜娜是因為同團員的男友(蓮)被挖角至其他樂團演奏,
而被迫使戀情畫下句點;
奈奈是男友劈腿而傷心欲絕只好分開,
其實2者都是不同形式的遭到背叛.
而2位不同性格的女孩互相照顧與相知相惜的情誼,
是相當令人感動且難忘的!
娜娜圍了奈奈的圍巾,
奈奈穿了娜娜的皮衣,
我覺得是象徵融入彼此的性格與感情之中....
最令我鼻酸的一幕是娜娜與奈奈去欣賞"蓮"所屬樂團的演唱會,
一邊回憶之前2人分手之時,
正在還是白雪皚皚的初春,
娜娜及團員去月台向"蓮"送別,
2人擁吻後,
火車汽笛聲響起,
娜娜離開蓮的懷抱,
衝出列車,
跪坐在雪地中哭泣,
搭配著劇中的抒情主題曲,
真是超催淚的呀!!!

我也為劇中那些為了音樂或其他理想而拼命奮鬥的人動容,
就算犧牲了愛情也要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感覺好勇敢呀!
劇中營造淡淡的哀愁也一直縈繞在我心中,
這麼平凡的故事是因為貼近人心,
所以才容易引起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