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7:00吧?!
在一個夢中醒來,
我教班上的孩子大隊接力的接棒,
那個白目的張XX邊接棒還邊回頭,
然後開心地邀功:"哈哈~我很厲害吧!!!"
我邊傻眼邊吼他(但不是相當憤怒的情緒),
說了什麼,
忘了,
醒來,
覺得很好笑.....
連夢裡他都是白目到讓我哭笑不得.....
原來,
雖然開始放寒假了,
我滿心期待下學期的來臨,
我陸陸續續收集了好多保鮮膜或油印版纸裡的長條圓棒,
(和接力棒相當類似....)
我期待下學期大隊接力前班上團結的練習,
其實,
我還是對他們有信心有期待有感情,
只是他們做了那麼多荒唐事,
讓我對自己沒信心!

前天班上又發生嚴重的事件,
處理到昨天晚上6:30我一個人在訓導處與家長用電話溝通,
回到家8:40再與另一位家長通電話到星光大道決賽前,
但是,
我真覺得這是一個轉捩點,
要轉好要轉壞,
我的心態相當重要!

昨天我請班上寫了一些他們的感受,
最後一題是想對我說的話,
在回家的捷運上,
我在窗邊,
邊看邊感動地偷偷掉眼淚....
其實我做的他們都懂,
他們不是不懂事,
是還沒長大!
其實,
懂就好!!

有孩子寫到:
"老師聽說您以前帶過天使班,
您是否對我們班放棄了?
我很慶幸能被這麼用心的老師教到......"
另一個寫:
".....我去看你無名,
上一屆的天使班讓你帶得很輕鬆,
我們這屆卻讓你很辛苦,
也讓你氣到不太把"真的自己"展現出來,
真的很抱歉....."
我突然覺得:該修正的是我!
我一直沉溺在上一屆的美好回憶中,
(音樂老師也是呀!!!)
其實用力想一想:
那三年也不是沒發生過一些棘手的問題必須要處理,
只是他們真的比較懂事,
資質又比較優,
因此相當"耐操"吧?!
(正在拼2/1,2/2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的天使們,
加油!加油!加油!)
我其實早就意識到現在班上的孩子和他們不同,
但我修正的幅度不夠,
於是,
上面跟得上的孩子越來越進步,
(我們社會科理化科的高標都是全年級最高,
但全班平均排名落差卻很大!)
下面的孩子一直在追趕卻又獲得不到足夠的成就感吧?!
個性也大不相同的孩子們,
類似的方法對待效果當然也有所差異!
其實上一屆的孩子我也不會因為他們很棒,
在當時就和他們處得像朋友一般,
因為我一直覺得:
我就是老師,
不可能當他們是朋友卻又在他們做錯事時嚴厲指責與懲罰!
(我還記得小拍曾說過:
因為我一開學就跟大家表明"我不會跟你們當朋友"
因此覺得這老師很"機車".....呵呵)
我還是必須把平常嬉鬧發顛的自己放一邊,
因為我在工作,
而不是在玩樂!
我還是會選擇當一個冷面笑匠的角色,
就算在課堂上說一個全班都哄堂大笑的笑話,
我還是會不動聲色!

心裡有很多想法,
我會在寒假慢慢沉澱慢慢整理,
我是一隻打不死的蟑螂,
不能再消極地只想逃避,
說想走其實都只是氣話,
只是想激他門懂事改過的話,
(嗯....沒用呀!)
面對這一切吧!
我去面對他們,
他們也才會面對自己的一切,
我要有正面的態度,
他們也才會有!!!!
我會再努力去做,
我相信會有改變!!!!!!!!
加油!加油!加油!!!!!!!!!!!!!!
(邊掉眼淚邊寫完的感覺....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