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開窗簾,雖沒下雨,
但是”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旋律悠悠響起,
前一天被冷到的我們終於穿起長褲了,
身上的小紫是小雯送的,
下半身的白褲是另一位瘦子朋友送我的….
(居然因為她穿嫌太大….)
到這時候不下雨已經很滿足,
溫度別太低就好….
(心中一直碎碎念…..)


在維也納做最後巡禮,
到市立公園一角照照相,
再來就是買買施華洛世奇水晶飾品囉!
我幫媽媽及姊姊買了一些項鍊及水晶墜子,
幫自己組合了一條手鍊:
先挑自己的英文名字的字母,
每一個字母都要5歐元,
(還好我名字不長且I只要4歐元),
加上一條手錶皮帶15歐元,
其實也不便宜;
不過因為每個字母都是一個項鍊墜子,
並且可打95折再退稅,
我就忍不住買囉!!
小雯買了幾條項鍊及一個像鑽石般閃耀的水晶戒指;
(其實我們都分不出和鑽戒有啥不同!)
看到團員紛紛把戰利品戴上,
我們也效法跟進!
甚至後來幾天還將要送媽媽的水晶項鍊先自己戴戴,
我想:美麗的媽媽是不會介意的啦!


距離午餐還有一些時間,
二馬帶我們去本來因時間不夠而要放棄的行程--百水公寓,
讓我們不禁大聲歡呼!!
這一樣是被稱為”奧地利高地”百水先生設計的建築,
且被維也納人暱稱為”保齡球木瓶房子”,
我們雖只在建築物的其中一面欣賞,
但還是被他的瘋狂、天真的理想童話家園所深深吸引!
據說他還自創家園國旗、郵票、鈔票,
還為維也納設計色彩瑰麗.造型奇特的垃圾焚化爐,
可惜無法一一目睹這些藝術傑作,
就必須和維也納道別了!


下午拉車前往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
中途二馬帶我們去一處休息站,
他不但請我們喝咖啡或吃冰淇淋,
還告訴我們喝完可以拿新的咖啡杯回家做紀念喔!
就在他幫我們30多人點冰淇淋及咖啡時,
我們這shopping團又在休息站先買了起來;
我看到好幾串用各種鮮豔顏色玻璃材質為造型串製成的吊飾,
相當美麗而且適合送給老公的姊姊,
居然看到一個才6.8歐元並且還低於其他的同類商品,
二話不說抓著就去付錢,
沒想到店員居然收我9.2歐元,
我相當不解請二馬幫忙(因為說德文..說英語我也不太行...),
二馬忙著點冰淇淋還要來幫我處理;
沒想到店員居然表示他們貼錯標價但不能退錢!
二馬要我先等等,
他先搞定大家的咖啡及各種贈送的咖啡杯,
再來處理我的事!(他真的忙得團團轉!)
我心中真是有些焦急且氣憤,
明明是他們弄錯為何要我承受….
過了一陣子二馬來拿走我買的商品準備去和店員理論,
要我安心喝咖啡,
我真覺得相當不好意思但卻仍心有不甘;
沒一會兒二馬帶著錢回來,
還說他們小吵了一陣店員才肯退錢,
我真是既抱歉又感激到想用力擁抱他呀!!!!!
然後我又請其他團員幫我去買另一個約7.5歐元的吊飾,
(自己不敢再去櫃檯結帳…)
其實來回也只差不到2歐元,
二馬不知會不會想:這女生是要找我碴嗎?
但我就覺得”奇摩子”比較爽快呀!!
(是不是很無聊的堅持呀?!)
我想這就是跟團的好處吧!
遇到這麼好的導遊才能解決我遇到的問題,
及滿足我龜毛的要求,
真是感恩啦!!!


傍晚到達薩爾斯堡時雨又下不停,
回到飯店我們快快將製作的晴天娃娃掛起,
還交代其他團員回房間做功課:
每間要交出2個晴天娃娃!
(當然沒人理我們~~)
晴天娃娃~晴天娃娃~
求求你~~~你可要發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