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發現居然還是壞天氣,
我shiny的功力完全不見了,
和小雯還是鐵齒地穿著裙子,
但因為我是小短裙(雖是毛料)更引起路上穿大衣毛衣的當地人側目,
濕冷的天氣加上小雯沒帶傘,
我們一直擠在一枝小雨傘下,
還瘋了地對天空大喊: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太陽~
覺得連喊九次太陽就出來,
當然是無效囉…..


在百水山莊吃過早餐,
照了相.欣賞過模型.買了粉貴的名信片才離開,
驅車前往也相當讓我充滿幻想的維也納…..
行經高速公路卻遇到大塞車,
司機明智地抉擇:下高速公路改開往山區繞過塞車路段,
沒想到因此讓我們進入”傳說中的”阿爾卑斯山,
真看到許多山坡上零零星星的可愛小木屋,
讓我不禁腦海中響起旋律:
啦啦啦啦啦嘟嘟(嘟嘟)~
啦啦啦啦啦嘟嘟(嘟嘟)~
高山上的小木屋,
住著一個小女孩……..(哪一部卡通呀?)
眼前才是我心中的奧地利風光呀!
我們又喊著:停車~
當然還是只能將美景映畫在心裡囉!!


到達雨下個不停的維也納,
真是開心不起來,
四周濕濕灰灰的冷空氣讓我們玩興減半,
雖有當地地陪相當精湛豐富的解說,
加上”熊布朗宮”裡金碧輝煌與美輪美奐的震撼,
還是讓我覺得美中不足:
並且因為第二天(星期天)市中心要舉辦自行車比賽,
交通管制下我們不方便再進入市中心參觀,
所以只好將第二天的行程也先濃縮到這一天的下午,
於是我們就不斷坐車,撐傘,
在雨中照相及追著地陪聽她機關槍式的解說,
雖然傍晚馬上向佳舫借書來查詢當天參觀地點的名稱,
但不免還是錯誤連連,
許多照片都搞不清這到底是什麼宮呀?
(二馬:叫你們跟好先聽,
不要先忙照相呀!!
拍照王:我就忍不住拍不停嘛!)
不過這惱人的雨似乎沒讓我們相片減少,
發現辛苦篩選了這天還是有50張照片貼在相本中!
唯一的奇蹟是:
當我們一開始逛街時,
雨就停了~~~~
否則撐傘走在沒有騎樓的街道上,
是會連逛街的興致都沒有的呀!


這就是跟團的缺點吧!
走馬看花而無法停下腳步慢慢欣賞.
但是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懶惰的我就算常常覺得看得不夠.拍得不夠.逛得不夠.....
還是會選擇跟團享受服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