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葡萄牙里斯本連住兩天的RADISSON SAS BLU HOTEL真是相當闊氣的五星級飯店,
自助式早餐種類實在又多又好吃,
而且相當不惜成本:果醬隨你拿,
連麥片都是一盒一盒任君取用,
讓我們連續兩個早晨都喀得相當開心!




這一天先前往距離里斯本往北95公里的歐比多斯小城,
因為此乃13世紀狄尼斯國王獻給愛妃伊莎貝爾的城鎮因而有了"婚姻之城"美稱,
另外還有"中世紀露天博物館"與"山谷裡的珍珠"之形容,
都可看出這個小城鎮被大家喜愛的程度!
先穿過這所謂"繫著金腰帶的山城"圍繞小鎮一周的黃色城牆,
大家便被貼著葡萄牙特有的十八世紀藍色花瓷磚的文藝復興式陽台身身吸引;



而後這號稱全葡萄牙最漂亮與最浪漫的山城便在白色房舍夾道的巷弄中顯現,
一間間漆著鮮藍亮黃顏色美麗可愛的小店,
一條條陽光灑下階梯的浪漫小巷,
都讓我們在這這短短的街道走了好久時間!









城鎮頂點是棟迷你的小城堡,
登高遠眺美麗風光盡收眼簾!









回程來到與領隊相約的小餐館飲著由巧克力小杯裝的濃郁櫻桃酒,
一口烈酒喝下後,
再慢慢將甜蜜的巧克力杯也吞下肚真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最後欣賞了中世紀延伸到城門的壯觀羅馬水道橋後,
便離開了這可愛的小鎮!


午餐來到仙達皇宮附近的小餐館,
侍者詢問我們從哪裡來,
一聽到台灣馬上高喊" Formosa"~
是呀~這正是你們可愛的葡萄牙人為我們喊出的響亮名號!
第一頓午餐還算美味,
每一餐都有喝到飽的紅白酒真是讓我們餐餐暢飲!





餐後閒晃完便由領隊導遊袋我們進入"仙達皇宮"參觀,
我們先到廁所方便一下,
瞧見了衛生紙公司相當美麗的裝置藝術櫥窗讓我在便所就拍起照來,
怎知一出廁所我的相機便死當,
只有一片紫色讓我整個人快瘋掉!



好家在十人小組都相當熱心與我分享相片,
還不斷幫我拍照,
讓我能夠詳細聽解說還能美美入鏡!
這被稱為"小凡爾賽宮"的仙達皇宮,
還是英國詩人拜倫眼中的"地上伊甸園",
裡頭每一房間最有看頭的幾乎都是相當精美的天花板,
有著為了懷念27歲出嫁的伊莎貝爾公主所繪製的27隻天鵝的天鵝廳,
有為了諷刺多嘴宮女畫了146隻喜鵲的喜鵲廳,
有畫著皇室貴族最活耀72個家族徽章的皇家徽章廳,
(其中的Coelho家族徽章因為謀逆判國罪從天花板上被移除),
有屋頂做成船底的形狀的船屋,
讓我們不斷仰頭欣賞到脖子都酸囉!





而我最喜歡許多廳中牆壁上精美的藍色瓷磚,
讓這承繼了摩爾式、哥德式、葡萄牙式的建築風格的皇宮更具美感!



最後參觀的便是有著2根高達30公尺大煙囪的超大廚房,
兩根錐形的長煙囪構成仙達皇宮的特色地標,
據說這能排放2~3百人餐宴黑煙的大煙囪居然下雨下雪都不會落入室內,
廚房中的冰涼的大石櫃據說就是當時的冰箱唷!
(大肚子的孕婦是我們的導遊唷~)







而一離開仙達皇宮我的相機在Jenny幫忙下居然又恢復正常,
所以不但又拍了大合照,
還開心買了爆米花與團員分享!




接著拉車前往歐亞大陸最西端的海岬-洛卡岬,
在低溫狂風中與刻有"大地盡頭,海之開端(Onde a Terra se Acabaeo o Mar Comeca)"的石碑合影,
我們不但冷到不斷發抖,
還被吹不休的巨風吹到滿頭滿臉飛髮,
連人都快要站不穩!
但是在這美麗的海崖眺望大西洋美景實在讓我們咬著牙繼續苦撐,
還能獲得一張書寫相當美麗的"歐洲最西點的證明書",
算是不虛此行啦!!!









接著我們沿著美麗的湛藍海岸線前往領隊另外加碼的卡斯卡伊斯海灘,
一路金黃色的沙灘有著戲水與騎著單車的遊客,
在這葡萄牙第三大城市裡,
因為皇家在此修建官邸別墅等度假山莊而使這小漁村一躍成為觀光勝地!












再回到里斯本我們要去搭乘具有百年歷史的懷舊電車,
小小一段順著山坡而下的體驗也算相當新鮮,





然後在領隊帶領下,
我們經過了華麗的火車站來到羅西歐廣場,



原本在自由活動時間想與團員坐上同是艾菲爾設計的聖朱斯塔升降梯 Elevador Santa Justa,
沒想到被排隊的人龍嚇到還是逛街去!



我們拜薩步行街沿途被許多接頭藝人吸引,
並走到凱旋門便回程!







回頭瞧見團員們集合在Zara血拼長袖外套(被這一天涼爽寒冷的天氣嚇到),
我也在最後一分鐘抓了件5.99元的夏衣展開我的購物!
再搭乘電車回到原點,
我們俯瞰著里斯本的城市風光,
還要求當天撞衫的雅雯與同穿格子褲的妹妹合照,
便離開前往晚餐的餐廳!










晚間在燭光晚餐中,
大家啜著紅白酒,
欣賞感情相當豐沛的葡萄牙國粹表演-華多Fado,
聽著三位不同年齡性別慷慨激昂的嗓音,
彷彿宿說著一段段滄桑的過往,
還有活潑的民俗舞蹈串場,
演出相當多元化!
攝影師還幫我們這桌拍了合照我花點小錢將它購下!
而這微醺與相當葡萄牙的美麗夜晚居然到10點才離開餐廳結束,
實在是玩得相當充足的一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