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娃娃似乎沒發威,
雨還是下不停,
還好早上要進入地下鹽礦參觀,
不受天氣的影響!!
因為行前說明會已告知鹽礦中終年為攝氏8度的低溫,
我可是帶著套頭毛衣及外套以防冷得發抖;
不過二馬要我們別穿那麼多,
一方面會再著工作服,
一方面步行過程中會慢慢熱起來,
於是我就在細肩帶小紅外加上薄的毛衣外套囉!!


這回行程中屬最好玩的應該就是這鹽礦了,
坐了速度也頗快的長木條狀運輸車進入黑漆漆的洞穴後,
邊步行邊有解說員在一旁告訴我們鹽礦的歷史及當年進行生產的過程,
(我當然是聽二馬的中文解說…)
還會穿插有英文字幕且對話相當詼諧幽默的影片欣賞,
而在黑暗中坐船欣賞音樂與雷射光影映射在鹽礦結晶及水面的舞動,
也令我們相當陶醉享受!
最刺激驚奇的莫過於2道分別高達20公尺及42公尺的木製溜滑梯,
出發前往下一望真是令我頭皮發麻…..
膽小的我只敢坐在小雯身後,
邊一起大聲尖叫邊一面快速滑下…..
對於去遊樂場只敢玩旋轉木馬的我而言,
這已足以讓我心跳200囉!!!
鹽礦中整體設計都相當完善與精緻,
就連回程搭乘長長的手扶梯時,
身邊都是各種美麗鹽礦結晶的展示,
每一部份都令我印象相當深刻!
所以我不禁想到如果我們廢棄的金瓜石礦道也能做這樣的規劃,
不是也能寓教於樂外又增添了一個大家可以遊玩的好所在嗎??


下午開始前往被譽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並被聯合國列為世界人類文明保護區的薩爾斯堡進行市區觀光,
一下車時雨居然就停了,
當地的地陪告訴我們運氣不錯,
這幾天可是大雨不停,
再下就要淹水了…..
不過老天爺似乎還是不那麼好心,
有時還是細雨綿綿讓我們只能躲在傘中照風景….
自由活動逛格特萊第大街時才又讓我們開心行動,
不再飄雨….
當時打電話給在台中出差的老公才知道,
去年他至德國出差時和朋友搭火車來過這城市遊玩,
而且還搭電纜車登上霍亨薩爾斯古堡….
(我還在電話中東張西望才找到那座山丘上巍峨的城堡建築…)
這是我們講最久的一通電話,
感覺就像踏著他走過的腳步前進似的!!


離開薩爾斯堡驅車前往湖區,
沿途風景美到讓我們都捨不得休憩!
拿起相機就在車中對窗外猛拍,
當然失敗的作品居多!
到達聖渥夫岡湖區晚餐前,
二馬先帶我們來湖邊拍照,
我們真被眼前美麗的湖光山色驚艷到合不攏嘴,
大家有默契地排隊在不同的角度取景攝影,
連久違的陽光都忍不住出來湊熱鬧,
讓我們也shiny了起來!!
晚餐在湖邊的餐廳享受鳟魚大餐,
我們與家寧妹妹母女一面欣賞窗外的美好風光一面大啖美食,
餐後甜點讓我們耐心的等候相當值得,
像小山丘的norgeler(自己亂拼)不但外型可愛,
口感也相當細緻,
不會像一般的糕點過於甜膩,
雖用蛋清製作而成卻沒有蛋腥味,
讓我們每個人都吃到一口不剩並大呼過癮!!!


就寢前晴天娃娃仍然被我們掛在窗檯前,
滿心期盼別再穿同一件黑外套照相的小雯
和已經感冒咳不停的拍拍用力祈禱著:
希望明天能看到像金黃色球狀甜點norgeler般的太陽高掛,
一定要是晴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