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老公以及他姊姊平時從來沒給婆婆任何錢,
當我嫁過來後,
我決定每個月給她5000元,
區區一點錢婆婆就相當感謝,
還常常會說不好意思,
其實她自己都很省,
但買給我們吃一定買最好的,
就連我訂婚時的大衣,
婆婆都花了15000元的大手筆讓我傻眼;
大家也知道我愛買衣服,
嫁過來沒多久衣櫥就因為一來歷史悠久,
二來衣服太多太重無法負荷,
婆婆就去請木工幫我釘了一個大壁櫥,
(木工師傅說鋼架要用最好的才不會再垮下來…)
不但衣服能一件一件吊掛好,
還設計得讓我尋找衣服時更方便….
(糟的是:我就會一直買不停…..)
上週她有張定存到期,
還問我要不要拿去花?
我真是覺得自己都沒付出多少,
卻一直得到婆婆各方面的照顧!


婆婆和老公的個性其實很像,
都不是相當面善的人,
其實他們都是面惡心善的大好人.
個性都相當率直,
說話都是直剌剌的,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心情不好或脾氣差,
而婆婆最討厭虛心假意的人,
所以不喜歡和別人沒事裝熟亂哈拉,
也因為不善交際所以也不是相當"合群”,
相當有個性的他們很不喜歡一直和朋友交際吃飯,
有時真有點難搞.
沒想到婆婆居然和我媽媽一拍即合,
婆婆說我媽媽也相當率直,
不會一直說些無聊的客套話,
所以她們兩個會自己約去拜拜或當義工呢!
自從父親去世,
婆婆也以過來人的心情常常約媽媽一起活動,
過2年媽媽退休後,
我想她們一定會更像姊妹般到處行善,
到處玩樂吧!!


28年次的婆婆年紀不小了,
身體還是非常硬朗並且維持相當苗條的好身材,
除了常常爬山之外,
夏天更是常常去游泳,
而且能游得比我們年輕人還久喔!
但和她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們,
已經開始面臨生病甚至也有過世的情形,
學佛的婆婆相當看得開,
她一再和我們強調如果病危時一定不要幫她急救,
就讓她舒舒福福地去,
清明節去公公的靈骨塔掃墓時,
她會指著公公旁邊的位置說:
以後我就要睡在這裡….
(她早就自己買好塔位了…)
她的一派瀟灑,
真令我相當敬佩,
但我真的希望那一天千萬要晚點來,
我還要一直在婆婆的照顧下,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