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一陣子二輪片中的最佳首選,
全片不但溫馨感人,
魔幻美麗,
外加緊張刺激,
發人深思,
集合了親情倫理的深刻情感,
生離死別的痛撤心扉,
單純浪漫的初戀情懷,
生死交錯的鬼魅故事,
抽絲剝繭的尋找惡兇,
連續殺人的變態案件.....
自自然然融合成一部故事性完整且創意性十足的影片,
讓我邊看邊眼淚含眶,
邊在那五彩繽紛的美麗世界跟著小女主角恣意舞蹈,
也邊跟著劇情緊張到快停止心跳!!

電影中才14歲的小女主角蘇西有著幸福的家庭,
與互有好感的男孩終於互表心意將展開她第一回的甜蜜約會,
卻在一次返家的途中,
被變態鄰居騙入欲謀犯罪的地底小屋,
因而慘死其中!
面對大女兒失蹤的父母與弟妹原本還對女孩活下來存著一絲希望,
但時間越久警察發現越多蘇西死亡的證據,
家人們就只能越心痛!
不甘心的蘇西留在生死交界企圖指引家人尋找出真兇,
這時那生與死中間的世界便成為本片中另一個高潮的精采演繹,
每一幕魔幻的想像其實都與現實"生"的世界互相關聯,
(我很喜歡蘇西與妹妹穿著各式摩登服裝走秀的橋段,
更震撼於當父親將最寶貝的瓶中船一一摔破時,
蘇西身邊是無數的大型瓶中船紛紛碰撞觸礁的壯闊場面!)
於是我邊跟著死不瞑目的蘇西心有不甘憤慨不平,
邊跟著失去蘇西的家人與男友心碎傷心難過莫名,
邊看著蘇西揭露了這兇手連續殺害的女孩而不可思議同情心疼,
邊發現這名兇手還在計畫下一個犯案計畫而擔心恐懼渴望破案,
更邊為蘇西不死心的父親妹妹為了追查真相陷入危機或受了重傷而緊張害怕萬分不捨,
並在最後蘇西的靈魂與那無緣的男友甜蜜一吻後心酸感動掉下淚珠,
還好最後兇手終於慘死山崖讓我獲得平靜終能釋懷!
其實是訴說著一個個那麼令人膽戰心驚毛骨悚然的變態殺人案件,
影片卻不是以"奪魂鋸"或"德州電鋸殺人狂"的手法血腥暴力讓我們嚇破膽,
當蘇西回溯完在她之前曾經遇害的女孩後,
通往天堂的門口看見了這些生前可憐的女孩們帶著諒解溫馨的微笑前來迎接她,
尤其是最後一位一直在她身邊的東方女孩,
當她們彼此擁抱時真讓我既心痛又感動!
越是平靜看似輕描淡寫介紹描述著一個個的遇害女孩,
其實會讓觀影者想像出更多過程中的每一聲尖叫每一回恐懼,
以及那慘絕人寰如何難堪的過程,
於是讓我更感同身受於她們的受害與受傷,
讓我更期望警察能早點抓到兇手別讓這麼悲劇再次發生!
當影片中的變態兇手將關著蘇西屍體的保險櫃投棄於垃圾湖時,
我真為這樣的結果莫名氣結無法接受,
但是在真實的世界這樣的悲劇的確一直發生著,
無辜的人被變態的兇手殺害後
有多少案件能水落石出兇手能繩之以法?!
但影片終究走著惡有惡報的"正常"方向,
讓兇手最後也難逃慘死的命運,
一切天理自有安排!
但對於莫名遇害的受難者,
對於那些失去至親的家人,
這樣過程的安排又符合哪門子道理呀?!
但人生正是充滿著這麼多沒道理的生離死別,
死者該怎麼離開生者該如何渡日,
而死者不放手生者也只會陷入漩渦無撥雲見日之時,
影片中自始至終還是用愛與希望串聯,
就算遇到在怎麼無情的命運試煉,
真愛與時間終能修復傷口,
讓高貴的人格繼續在人間播種開花!

喜歡任何類型片的朋友幾乎都可以在此片中獲得滿足,
更是一部看完後很想與家人愛人用力相擁的絕妙佳作,
誠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