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一年可能因為常趕課,
加上之前咳嗽沒根治,
所以常常不自覺輕輕咳嗽來清喉嚨,
(學生還說早自習常會被我這聲音嚇到,
以為我要開始罵人囉!)
婆婆可能也常常聽見,
覺得這媳婦怎一直咳不好,
於是就想到一個小秘方:
用熱騰騰的藥草沖泡土雞蛋並加些冰糖,
而且要在清晨5點多挖起熟睡的我將它喝掉,
因為要喝完再躺下去睡一覺才有效…..
我本來聽到都快瘋掉,
因為這樣我就睡不夠啦!!
(其實今天後來又睡到9點半~~)
我想了很多婉轉的理由拒絕,
都被她一一推拒回來;
後來想想這正是她的愛心呀!
我是何等幸福多一個媽來照顧我呀!!
所以就快快樂樂的喝完那杯愛心草藥,
幸幸福福地在睡回籠覺~~


結了婚和婆婆一起住其實已經四年了,
好多人問我不會發生衝突嗎?
我都相當開心回答:一點也不!
! 她大部分時間都不太管我,
但卻為這個家不斷付出,
打掃.洗衣.買菜.做菜….都不需要我插手,
我下班只要看電視等吃飯就好,
她雖然自己吃素,
卻幫我和老公每餐都準備美味的葷食,
從不會抱怨自己累,
就算買了一堆菜,
都自己從山下背回家,
(我們家住在半山坡…)
也不麻煩兒子開車去接她一下.
(除非辦年貨實在太多太重…)


我偶爾會帶便當去學校,
同事會問是我自己做的嗎?
我都會相當驕傲地說當然是我婆婆煮的,
我很幸福吧!!
即使我在烹飪上一竅不通,
但我只要幫一點忙,
她甚至會在電話中告訴她的朋友:
湘玲很會煮,很會做事情呢!
她都把我曾經揀菜時將能吃的丟了不能吃的留下給忘了,
她也不再記得我剛嫁過來時用鋼刷把電鍋內鍋刷壞的事,
她不是因為年紀大記性不好,
是因為那麼好的人只會記得別人的好事呀!!!!


我老了以後一定要像她過的一般自在,
她沒事時就會參佛念經,
並且去馬偕醫院.慈濟.健保局當義工,
常常和朋友去爬山.泡溫泉,
就算一個人都可以帶KiKi去後山跑跑,
完全不依賴任何人.
而且它不但前2年去日本爬過富士山,
台灣的玉山也都被她征服了,
(也因為如此我才想自己身為台灣人,
也該去爬玉山才是!!)
下週我要去歐洲玩時,
她正好要和朋友去雲南玩,
走過的國家可不比我少呀!!


慈悲的她有顆非常柔軟的心,
有些舉動我是一輩子都學不來的,
如果家裡有蟑螂小強,
她絕不是馬上找拖鞋,
反而用雙手溫柔的將小強捧起,
(猛吧!!!)
打開紗門將小強放生了….
若院子補鼠籠裝到老鼠,
她也會在第二天去後山爬山時,
帶著籠子將鼠輩放生在荒郊野外….
真是完全實踐不殺生的眾生平等觀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