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老公突然決定週五想衝去花蓮玩,
而且還想試試溯溪,
問了才剛溯溪回來的小弟,
發現似乎太倉卒,
而且我跟老公兩個人實在太難成行....
沒想到網路一查,
發現一家溯溪民宿http://sunsui.zom.tw/blog.htm,
原本要每人2400元的溯溪行程+每人1000元(雙人房平日2000元)住宿,
優惠價1人只要2690元...
而且週六剛好就有團體已報名溯溪,
我跟老公則併團參加,
而且第一回參加溯溪就是C級的難度,
真是相當令人興奮的挑戰!
(分級與收費:
http://sunsui.zom.tw/charge.htm)

以為我們很瘋,
週五晚上8:30左右從台北出發,
11:00多到達溫馨可愛的民宿,
便快快沐浴就寢(連按摩浴缸都沒能享用...),
因為週六早晨要6:00起床,
6:30吃早餐,
7:00準時出發....
沒想到,
我們併團的團體更瘋,
一群從新竹開夜車前來,
因為遇到車子拋錨,
早上5:00才抵達;
另一群從高雄也通宵開7個小時車程北上,
7:00到達剛好出發,
比起來,
我跟老公還算是相當精神飽滿,
可要更有振奮的模樣呀!

著裝完畢,
因為天氣炎熱,
我們並未將防寒衣全部穿上,
所以一天下來曬得兇呀!
教練們相當照顧大家,
先在下游處訓練大家漂浮或跳水,
讓不會游泳的都要嘗試一番,
也讓大家在炎熱天氣中能邊戲水邊前行....
一路三棧溪谷清澈見底,
魚群悠游其中,
溪邊常有繽紛的彩蝶成群翩翩,
在神功鬼斧的大小巨石間穿梭....
遠處青山蒼翠壯闊,
映照在如鏡面般的碧綠水潭中,
真是風光明媚如詩如畫!
走著走著,
有人喊餓了,
大家蹲在岩蔭下溪流邊就嗑起教練背來的烤雞,
用手抓著五虎下山吃得開心再繼續前行!

開始攀爬岩壁才是精采的開始,
沒想到這黃金峽谷居然有相當多團體來溯溪,
大家還要排隊上行!
我們在教練的協助下,
拉繩攀爬一層又一層的瀑布短崖,
游過深潭,
繼續攀登....
據說正午時分,
陽光自這一線天的山壁照耀瀑布,
就會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而以此命名,
可惜我們到達已是下午2點,
但仍被最上層最巨大的瀑布所深深震撼!
我們跑進瀑布下讓強烈水柱沖個痛快,
順著上游望去,
陽光照射著青山綠樹生氣盎然,
雖然等著其他團體一一下坡回程耗了一點時間,
但在這美瀑美景前陶醉休憩真是一大享受呀!

上行時辛苦攀爬,
下行時就直接往下跳進深潭吧!
在之前見到其他團體的女生們在崖邊踟躕不前,
心裡還滴咕怎麼那麼不乾脆?!
等到自己站在一層樓高的崖邊,
才明白往下跳真的要股很大的勇氣,
我也猶豫不決遲遲不敢往下跳,
教練還說:不要假了....又不是不會游泳....
但要克服那高度的恐懼感,
還真是不容易,
終於咬著牙憋著氣閉上眼睛往下猛一跳,
感覺教練已經不耐煩想推我一把助我一臂之力!
不過,
這進入潭水的那一刻,
還真是暢快無比呀!

下山到溪流邊教練開始煮起大鍋麵-
肉噪豆芽貢丸湯麵,
飢腸轆轆的我們一下子又喀光光!
再度穿好裝備,
準備更長一段路漂流與步行回到原點,
這一路怎覺得相當漫長!
終於回到停車場時,
大家都快虛脫了,
時間已經是下午6點了!
這一整天的健行與溯溪真是相當消耗體力!
回到民宿梳洗一番,
在客廳享受腿部按摩機的超舒服馬殺雞,
老闆娘堅持要我們吃完西瓜與紫玉米再離開,
晚餐一定要去花蓮市區吃我最愛的湯麵,
去和老公花蓮的大學同學聊聊天,
老公居然決定晚上10:00開車回台北,
就在我一路昏睡下,
半夜12:00回到溫暖的家,
真是ㄅ一ㄤ`到爆的一天呀!
後遺症是:曬得相當黑,
而且穿了一天的防寒衣,
我跟老公都犯了濕疹,
但是,
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