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和家卉是去年明德畢業的學生,
其實我只教她們班一年,
從升國三的暑期輔導開始,
那個炎熱的暑假我就對康康的印象相當深刻,
一方面實在是太像男生而讓我不禁懷疑她的性別,
(康康:屁啦~~~)
一方面是她上課時只要聽到笑話就會放聲狂笑,
有時還會大笑不止,
讓本來只有一點點好笑的事,
弄得相當有笑點似的,
全班就會跟著笑成一堆,
所以去她們班上課的氣氛要靠她來帶動才行.
(康康:妳以為ㄌㄟ~~)


家卉是三上的歷史小老師,
所以常常來和我接觸….
和她們開始熟起來是康康去打聽到我的E-mail寫信給我,
基於禮貌我就回信,
於是就開始亂哈拉直到現在…..
其實去她們班上課時我都不茍言笑,
就算講笑話我也若無其事完全不會笑場,
而且課都很趕,講課都來不及,
很難和學生亂哈拉….(現在還是…)
但這兩位小朋友常常來找我玩樂聊天,
就慢慢熟了起來….
在我們班八年級的寒假前,
我帶班上學生去中正紀念堂看埃及展,
她們就一起跟去了(還有一個偶爾會出現的孫春雅….)
又因為康康家卉歷史都考95以上,
只好請她們吃飯(優秀的孫春雅又出現囉~~),
越聊越熟就像朋友一般了…..


她們兩個相當注意我去學校時的服裝,
還會幫我打分數….
尤其是去年接近我生日的那段時間,
她們每天都會拿相機來拍我當天的造型,
(真讓我壓力不小….每天都要不一樣喔….)
然後她們將一張張的相片貼在本子裡,
裡面還有她們兩的交換日記以及一些對我的祝福,
再當作生日禮物送給我,
真是讓我感動極了~~
所以趁她們畢業前我也寫了一些日誌及想和她們分享的話,
並燒錄了一張我很喜歡的畢業歌CD送給她們,
以謝謝她們一直對我的愛戴及關心!


升上高中的她們日子更加多采多姿,
也更加忙碌了,
我們還是會不時出去聚餐聊聊近況,
我也不知這些小朋友怎會和我這老人聊得來,
然後大部分她們就會要求去拍大頭貼,
(拍照呀~~我當然沒問題囉~~)
身邊的大頭貼都是和她們拍的,
也不知為啥她們對拍貼真是樂此不疲呀~~


6月30那天本來是要和她們吃午餐然後一起混到晚餐前,
沒想到旅行社突然通知下午2:30要開行前說明會,
我也只好提早走….
因為康康從新店學校放學,
於是我們就約在公館站一起撘捷運去石牌,
沒想到遇到康康的兩位同學也要去天母,
於是我們在石牌下車四個人坐計程車前往,
而這時司機說了一句我一定要紀錄下來的話:
妳們四個是同學嗎?
哇哈哈~~~
(康康:爽得ㄌㄟ~~~)
(之後去開行前說明會還有一個相當有眼光的媽媽說:
妳應該是七年級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
否則也是68或69年次的吧!
哈~~哈~~哈~)
那天雖只小聊了一下,
但是仍然很開心(雖然要請客~~),
能有這麼年輕的忘年之交也真可讓我越來越年輕呀~~


康康,
聽了你的建議,
寫得夠多了吧~~
該妳請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