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來到華山藝文中心
欣賞了小拍與同學們的畢業創作"41號星球"!





41是14的相反,
是14屆畢業的學子想對自己的顛覆吧?!
他們為自己幻想了一個虛擬的星球,
在那裡可以卸下面具忠於自我,
學習藝術即將畢業的他們,
將跨入必須強迫自己更社會化的環境,
從自由奔放無邊無際的創作
到進入必須顧及生計甚至迎合業者群眾的營利,
現在的他們更想拋下一切直奔那毫無拘束的外太空吧?!
小時候的夢想呢?!
因為長大了回顧覺得是多麼可笑與可愛,
再享受孤獨再怎麼想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終究要將那些純真的一切放下,
進入看似光鮮亮麗的公司工作!
這是創作者們對自己未來的抗議與質疑嗎?!
但接下來的人生是該妥協還是堅持做自己呢?!

影片中對於老師的反諷讓我相當警惕,
(老師致詞還提到了感謝主,
是輔大的孩子對於這四年宗教大學的調侃嗎?!)
選擇擔任教師這樣安定工作的人格特性當然相對保守,
於是他們該是比其他人更有從眾的性格!
這樣特性的人們所教導出來的孩子
是否也因循規蹈矩而抹煞了大膽的創意?!
但孩子若任性發展而不容於社會規範或各式團體,
會不會反而更孤獨與憂鬱呢?!
誰都需要自我的實現與週遭的歸屬,
如何教導孩子取得這兩項的平衡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我更提醒自己:
上課麥克風別太過大聲變成噪音,
至少echo一定要調小唷!!!!!)

短短30分鐘極具實驗性的影片讓我感覺比較不完整,
而且口白過多有點搶了影片的焦點,
但影片中演員表現自然,燈光與特效都讓人印象深刻!
但不是科班出身外加駑鈍的我看不太懂這藝術創作的全貌,
只能就我看到的一些皮毛述寫一些膚淺的心得,
期許這群為了創作付出心力的優秀孩子,
未來不管經歷什麼都能不忘初衷勇於向前,
呵護著心中那顆不受污染的41號星球,
未來光明又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