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部都讓我爆笑又鼻酸的國片,
實在讓我對於國片的喜愛度與支持度又大大增加,
尤其這類的溫馨愛情小品,
似乎比歷史大劇更能打動我!!

我不是五月天的忠實歌迷,
但也對他們的歌曲如數家珍,
用3D電影來呈現演唱會的效果一定超有臨場感,
(那如雪花滿場飄的紙片一定超震撼夢幻的呀!)
所以這部影片絕大部分演唱會的現場效果
因為在家中的DVD而效果大減,
但仍被像”溫柔””你不是真的快樂”這樣的歌曲深深感動!
此片演唱會的篇幅佔了絕大部分,
也因此讓不是死忠粉絲的我稍嫌冗長而些許不耐,
但我相信這樣的影片讓五月天的樂迷相當鍾愛!
我倒相當喜歡影片中三段愛的小故事,
第一段是相當爆笑的父女親情(不過女孩也太任性了),
第三段是深刻的兄妹情誼與完美總結,
其中的第二段由任賢齊與劉若英主演的愛情篇最讓我感動到掉淚,
兩位實力派演員自然的表演,
加上簡單卻極具渲染力的情節,
讓我在劉若英打倒了一堆劈腿立牌後,
最後居然擁抱著最後一尊這傷他相當深的男友的立牌
願意寬恕原諒,
讓愛的人更快樂,
讓自己也不在怨懟懷恨!
這樣的愛就如第三段故事最終男主角將辛苦籌錢買了演唱會門票
送給了與他已病逝妹妹同年紀同樣熱愛五月天的小女孩,
因為看著這位門票失而復得女孩的燦爛笑容,
就如看見妹妹也那麼開心雀躍地進入演唱會場一樣!!
由五月天的歌曲與三段前後呼應的故事,
所帶出來的不只是讓人心碎與心動的情愛,
更是追逐理想的熱血,
正如本來沒沒無聞的五月天變成亞洲天團的歷程,
他們一路在這艱辛的音樂路上披荊斬棘,
更在開花結果後繼續呼喊著大家要堅持忠於自我與不輕易妥協!

鈕承澤所導演的”愛”更是許多動人故事的集合,
片中的角色都是有著不同的缺陷,
甚至嚴重到令我只想堂而皇之地責難與不齒,
但是這世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好人,
就算個性或人格上有多大的缺點,
這樣的人難道不值得愛嗎?!
於是,
影片中讓我們聽到這群人們的吶喊,
沒啥經濟能力的口吃男,
愛挑剔患公主病的大小姐,
讓女友好友懷孕的劈腿男,
勾引好友男友的狐狸精,
靠著多金男友包養過活的花瓶女,
年邁卻又不忠於感情的富商,
對環境感情有潔癖不敢付出的多金男,
曾被拋棄又少根筋的單親媽媽,
而他們都在影片中找到了真愛,
有的真愛只是老套地有情人終成眷屬,
更讓人感動的是:
讓離開自己讓自己心碎心痛的情人找到快樂找到真愛,
當聽到鈕承澤對著分手後的舒淇說的
那段祝福與鼓勵她勇敢求愛的話語時,
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滴了下來!
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愛,
是那位看似難搞心卻超善良的郭采潔,
連那恐怖的惡夢雖然是架著飛車與男友尋死,
但夢中死的人還是她自己;
而當我看到最後郭采潔的畫作:
一位大女孩懷抱著一位男女與嬰孩,
就等於是她廣大的胸襟居然不但原諒了背叛了自己的男友與好友,
甚至願意將這一些擁抱在懷中!
最後相愛的男女朋友因為愛再度重聚,
在那”我要當你小孩的乾媽,
當你一輩子姊妹”的字條後,
陳意涵不斷說著對不起與好友郭采潔相擁而泣,
讓我也邊看邊笑著流淚!
這樣令人吃驚與美滿的結局,
該是大愛的表現?
還是太過理想派的純電影呀?!
電影中,
阮經天與郭采潔表現得相當亮眼,
將一改平常的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
其他大牌也都是片中的亮點,
(鈕承澤這回演得不錯唷~)
而許多發人深省打動人心的台詞更具畫龍點睛的效果,
讓我沉醉其中,
直到片尾楊乃文超空靈的歌曲與字幕全跑完才捨不得地關機!

給心中還有愛與理想的朋友,
這兩部值得推薦的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