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在獲得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後真是越來越紅!
其實早在前幾年欣賞了公視一集"誰來晚餐"介紹這位麵包師傅的故事,
我就已經知道他前兩年創下的豐功偉業:
2007年拿下法國樂斯福亞洲盃冠軍與2008年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組亞軍!
電視節目中的他說著自己為了準備比賽的辛苦狀態,
為了上場時的100分事先可要有150分,甚至200分的努力與練習!
當時還在帶班而每天打一封信貼在聯絡本上的我,
看了節目隔天便以吳寶春的努力來激勵正在拼基測的學生們,
不知現在高一當年921的孩子還記得嗎?!
(今年再看見他奪冠,
不知為啥有覺得自己”慧眼識英雄”的莫名於有榮焉感,
真是干我啥事唷!!!)

今年得知他獲得第一,
真的好想吃一口這為國爭光的冠軍麵包!
剛好前幾週聽到辦公室阿美老師正詢問同事,
是否想訂吳寶春的麵包時,
我馬上舉雙手雙腳點頭連說要!
過了幾天阿美老師又告知,
只要前往7-11就能訂購,
當天下班二話不說馬上往捷運旁的7-11奔去!
想到連消夜都愛吃麵包的小雯(糖糖)快要生日了,
已經懷孕的她要控制前幾個月體重別增加太快更要注意營養,
(恭喜糖糖懷老二囉~~~~)
加上每回慶生都用蛋糕還真沒創意,
於是我不但為家人訂了一個麵包,
也加訂了一個準備生日當天充當蛋糕為糖糖媽咪慶生!

同事們要等她生日隔天才有空聚餐,
我還特定標明這天來7-11來麵包!
前幾天我先去導師室搜括了之前多餘的蠟燭,
還用講義的厚封皮剪了一個愛心當蠟燭的底座,
心想:到時若插在麵包上蠟油才不會滴到美味食物,
或是壽星手拿著也不會被蠟油燙到手!
直到昨天午餐前到7-11拿麵包時,
突然大傻眼!
我一直天真地以為會拿到一個熱呼呼軟綿綿的大麵包,
沒想到人家可是新鮮冷凍配送,
手上接到是兩大袋超重負18度冷凍的硬石塊!
所以昨天只好拿著這印有吳寶春師傅的麵包為糖糖唱生日快樂歌,
大家開玩笑對壽星說:好像吳寶春也來幫妳過生日唷!
還有人說:好像我們在幫吳寶春過生日!
實在相當搞笑!


直到下午過了2個鐘頭後,
麵包才逐漸變軟,
小淑卿來跟壽星切了一些回去分享,
而我的那一袋就一直擺在冰箱冷藏室,
怎知昨天放學居然忘記將它帶回家,
今天乾脆切一半來分給同事一同享受,
我也拿來當作午餐!
將那像米袋般的大麵包袋撕開後,
先瞧見附贈的小小購物提袋;

同時超香的麵包與桂圓味馬上撲鼻而來,
害我一直抱著那顆愛心麵包像吸毒一樣猛吸不停!
這雖然不是吳寶春今年在法國奪冠的荔枝麵包,
但有吳寶春三個字掛保證果然品質一流!
大大的心形雖然不是那麼完美的形狀,
但顯示出手工而飛機器製作的溫暖人味;
愛心上的白色小花朵,
讓我還沒吃就感受到麵包獨特的細膩與貼心!
雖然一個要價388元並不便宜,
但是這愛心還真不小,
而且超扎實的重量讓我完全不嫌它過於昂貴!



我用刀子切開時才真感受到裡頭滿滿的餡料,
不斷掉在紙上的桂圓核桃讓我邊切邊撿邊吃邊稱讚不已!

同事有的馬上一口塞進嘴裡,
馬上就說:很好吃耶~並詢問個不停,
小雯前一天回家吃過提醒我:蒸過更好吃!
我當然馬上動用了辦公室的大同電鍋稍稍加溫一下,
這果然是那種吃完會忍不住不斷點頭稱道的好麵包,
裡頭的桂圓都沒有我與小雯害怕的”一般”桂圓味,
(平時我不太愛桂圓,
它有種我說不出來的怪味道,
哎~~這只有小雯也瞭啦!)
最好吃的是越嚼越香的核桃粒,
真令我超回味無窮的!
這些陷料都不會太甜,
但也不像一般的雜糧麵包食之無味,
它的甜度就是那麼”穠纖合宜”!
主角麵包更是無可挑剔,
麵包皮是那麼有嚼勁但一點都不會過硬,
蒸過的麵包更軟更Q,
標榜不加奶油不加蛋的健康麵包卻是越吃越香越"刷嘴”,
我忍不住邊吃邊跟小雯說:
若不是切好一片一片,
我真的會拿著這顆麵包心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邊點頭邊搖晃邊傻笑邊猛嗑,
應該一次吃到半個都不為過!
不過以它的扎實程度,
我應該會像不知道飽的魚兒被撐死吧!

推薦給大家,
不管本來愛不愛吃麵包,
一定要訂來嘗嘗,
包準你不但不後悔,
還會想再購買唷!
同事們已經紛紛揚言要自己去7-11訂購,
我想7-11或吳寶春師傅該分給我一些廣告費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