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小心看到這部日劇第一集,
覺得居然安排新來的年輕熱血女老師爬上樹幹救人,
真覺得是太唬爛與不切實際,
所以就轉台,
沒想到今天一看,
我就被吸引而看完全集,
而且我應該會繼續將這部日劇欣賞到最後吧?!

剛開始還真覺得那2年3班也太恐怖了,
覺得我帶過的班再誇張,
都不及裡頭死孩子的百分之一,
(孩子們~其實你們真的相當尊師重道呀~~)
但一發現原來他們曾經那麼信任一位導師,
卻因為在一起登山健行的活動中,
導師不但對一個掉下山崖的孩子見死不救,
拿了他的水與食物,
後來更拿刀子要脅其他班上孩子交出所有食糧,
拋下他們在大雨及迷路的深山中,
不管他們的安危死活,
自己先離開了,
所以他們才對導師完全失望,
不想再信任任何人!
這劇情編排得也太過誇張了點,
這種"怪嘎"老師應該也是"可遇不可求"吧?!
不過倒因此對於他們那麼嚴厲對付新導師給了一些合理化的原因!
所以我倒相當期待劇中的新老師如何來化解孩子的敵對,
我相信劇情最後一定又是喜劇收場吧?!
但這也告訴我們:
"還是別帶孩子去爬山吧!"
(哈~~什麼結論嘛~~~~)
因為我也曾有過這種經驗!

和第一屆孩子去畢旅時到了溪頭,
我很豪邁地看著通往神木方向的指標,
決定帶著孩子健行去!
路痴的我這回不是方向的問題,
而是當時沒登山經驗與沒數字概念的我,
完全不知該先算一下如此的路程折返該花多少時間,
居然超大膽的帶著學生就向前行,
而且我完全沒有點人數,
因此隊伍後頭居然還跟著數名別班湊熱鬧的倒楣鬼,
我也不曉得!
走著走著,
發現全校集合的時間就快到了,
但我們根本還沒看到神木,
我只好跟大家說聲歹勢,
急急回頭趕上全校集合的時間,
但因為完全沒經驗已是回頭太晚,
所以雖然已經超過了集合時間,
但我們班距離集合處還是相當遙遠!
於是我們開始慌張奔跑了起來,
同時決定走一條該是捷徑的路線想要快點回到原點,
(我居然還是沒點人數!)
跑著跑著,
班上一位女生突然氣喘發作,
真是把我快嚇死,
我們只好緩下腳步,
陪著那名臉色蒼白快要吸不到空氣的女孩稍作休息,
然後再慢慢步行,
(感動的是:有一名男生居然提議要背那女孩,
但女孩拒絕了.....)
然後,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我真是想鑽進地洞裡頭,
怨恨自己為何自作主張但也已經悔不當初!
還好,
那一年學校警衛有開一台轎車隨行,
遠遠地,
看到那台車子出現,
一一把我們班及零星的幾個別班孩子分批載回遊覽車的停車場,
讓我們這大遲到的一群能加快回去的時間!
全校將近800名師生都等著我們班,
因為我們是1班,
我們坐的可是與校長主任同車的領隊車呀!!
(真是糗到最高點~~)
等到全部都回到集合地點,
我只能羞愧地一一向校長主任及司機們道歉,
別班的孩子還被他們班的導師罵到臭頭,
甚至還哭了.....
我真是相當罪過呀!!!!
回想這一路真是幸運,
一來氣喘的孩子後來沒事了,
二來一路上也沒點名回程還走了另外一條路,
居然都沒人失蹤,
三來班上的孩子居然相當體貼都沒責怪我什麼,
(可能心裡不斷O.S.卻不敢講出來!)
但我真的完全被自己的糊塗行徑嚇到!
事隔三年,
不知是大家健忘,
還是我那次畢旅捅了太大的簍子,
(我們班還在遊覽車上,
甲男將超大瓶汽水丟向乙男,
乙男一閃不偏不倚就砸到車窗,
然後.....玻璃裂了.....
要賠好幾千元.......)
同年級導師居然選我擔任畢旅籌備會代表,
該是想要我提供各種出包的可能性,
讓其他人防患於未然吧?!

今天看了"生徒諸君"他們的惡夢,
也想起自己當年有勇無謀的熱血年輕歲月!
期許自己在教學上更成熟且考慮更周詳,
但也別因此讓教育熱忱太快消耗殆盡,
那才是真的可悲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