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一切順心如意,
班上大部分的孩子都有了拼學測的感覺,
就算混的,
也都能遵從老師的基本規定,
那些本來要挑戰校規不去剪頭髮的男生
也都紛紛願意配合剪短,
全班和樂融融的氣氛真好!!

並且上週班上有群曾經私下用暴力方式解決問題的男生,
居然在被別班嗆聲後,
來向導師我報告!
(以前應該就是嗆回去,
或是互相"落"人私下解決!)
我也速速向訓導處"稟報",
組長們也了解其中問題並加以勸導,
讓我真覺得孩子真的長大囉,
天下太平的日子已來到!
我還寫了一篇文章貼在聯絡本上,
要大家學習這種正確解決事情的方法!
還有好幾個家長有讚賞的回應,
讓我們真覺得孩子真的有成熟懂事的感覺!

昨天午餐完回到辦公室,
桌上擺著班上孩子家政課料理的甜品,
一塊蛋糕與一片銅鑼燒,
(謝謝天駿+梓齊等人及元緣+逸珊等人那兩組!)
已經相當感動滿足之際,
嘉珮那組又送來超大包紅豆餡的銅鑼燒,
真是讓我太太感謝了!
(大到我必須分給地理與國文老師才吃得完!)
到班上高立也以"不愛吃甜食為由"要再送一塊蛋糕給我,
我真的多到不能再接受了!
尤其在別班導師說:"我們班的孩子都不會送食物來"時,
我更邊吃邊暗暗感到幸福與驕傲!
(尤其那蛋糕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

於是我才跟要好的同事說:最近我們班真是不錯,
讓我過得很愉快;
但還是有不祥的預感,
每一次覺得一切是那麼完美時,
總會有事情會發生!
是我太烏鴉嘴的心態嗎?!
果然昨晚一平組長來電,
我們班有孩子居然被打到送醫院!
那群曾經來報告的孩子,
因為對方還是來挑釁,
約好到校外解決"講清楚",
他們這回居然"赴約"了!
其中一位被對方以安全帽打到流鼻血,
眼睛旁都腫起來,
手也受傷了,
應該有輕微腦震盪!
辛苦的組長趕到醫院幫忙處理到深夜12:00才回家!
這樣的消息,
真讓我覺得莫名的禍從天降!
而為什麼被打,
因為"太囂張"!
這是啥理由呀??!!
讓我心裡也不禁怒了起來!
而牽連來牽連去又扯出許多其他不相干的人馬,
外加看熱鬧的,
又是一串複雜的人際網路呀!
可憐的組長們,
真是一個頭好幾個大呀!

昨晚我一直在我們家佛堂前
祈求菩薩保佑班上那住院的孩子一切OK,
我也更希望孩子們真的懂得:
他們這種解決問題的方法是不對而且會釀出更大問題的!
真切期待一切災禍快快過去,
我們班的好日子可以真的到來!
阿彌陀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