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想參加山友團隊的兩天一夜鎮西堡的登山行程,
問我要不要跟隨一起露營,
想到洗澡入廁化妝樣樣困難,
我決定多花錢訂民宿啦!
2/26與老公駕著老灰仔出發,
相約在新竹尖石的宇老派出所,
再順著一路盛開的櫻花樹前往李棟山登山口!





哪知領隊安哥中途轉錯路,
遲了一些時間,
再加上我們與山友飛利浦兩車也彎錯山徑,
終於三車八大一小全部集合開走,
已是11:30囉!

穿過李棟山莊密密麻麻的登山條,
便開始登山行程!







這一段往上爬升落差約400公尺的小百岳,
沿途山徑都是柔軟佈著落葉與松針的泥土路,
高大巨林圍繞身旁,
深深淺淺的青在超艷的閃閃陽光下更顯生機盎然!





我們踩過倒木拉著繩索邊狂飆汗邊努力爬坡,
樹林裡依然感受得到烈日的熱度,
我可是一路戴著帽子又撐著陽傘
拉大腳步往上跨行!







途中幾處穿過樹林遠眺群山的展望點,
老公一一點名:拉拉山,塔曼山,巴博庫魯與復興尖山等北橫名山,
低陸山虎禮山稜線的後頭是悄悄冒出頭的雪白山....



經過將近一個鐘頭後抵達了讓人驚歎的李棟山古堡與山巔,





這棟曾是日治時期的"李棟隘勇監督所",
如今只剩四面設置槍眼的磚泥圍牆,
在當年台灣總督"佐久間左馬太"強硬的理蕃政策下,
泰雅族與日軍曾在此地經歷數次激戰,死傷慘重,
同時為了控制兩側的秀巒與三光部落,
日軍不但建構堡壘還在此處設置砲台;
而從古堡的規模與城牆的厚實更可知當時的倏殺氣氛!









老公還在槍眼外補捉到一株紅苗的倩影,
在相片下寫著介紹:
"鎗眼裡居然冒出一株紅色葉子的小樹苗,
當年血染的戰役,
如今已隨著頹圮的古堡灰飛湮滅!"
實在是文筆極優唷!!

我們在堡內屋舍旁陰涼處開煮午餐,
置身在日據遺蹟內吃著相當Q的日本拉麵喝著過鹹的湯頭,
實在著搭配著天衣無縫!





領隊安哥帶頭爬上高高的鐵架,
只為能目睹四周遼闊的展望,
我與Gary小弟也效法跟隨,
但才爬個幾梯就沒膽再行!





安哥與阿信決定去尋覓傳說中林中的砲台,
我們則繼續在暖暖的午後於山頂午睡午茶,



沒想到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茶都泡了好幾回,
兩位探險家遲遲未歸,
終於在我們打包完畢準備先下山時,
他們返回古堡!
這一個多鐘頭的冒險他們沒找著砲台遺址,
卻意外瞧見了日本巡官的墓碑!

下山決定走坡度較緩的產業道路,
如今已設置成登山步道!
一路欣賞著滿樹亮黃的馬告花與粉紅的山櫻花,
櫬著湛藍的晴天真是格外美麗!
眺望蒼鬱北橫群山,
俯瞰幽靜馬美部落,
抵達產道登山口外正是巨幅圖文並茂的隘勇監督所介紹,
再行一段柏油路便返抵山莊旁的停車處,
結束這一天的輕鬆行程!














駕車往秀巒前行,
不必紮營的我們夫妻倆決定到前幾年去過我們的野溪溫泉邊野餐,
雖然經過多次風災當時我們泡湯之處已無蹤跡,
(據說往另一邊吊橋下可找到溫泉....)
但在山豁溪谷邊再次下午茶,
實在是相當愜意!





然後我們再欣賞著桃紅雪白的花樹,
夕陽餘暉下迷濛的山色,
緩緩開車前往其他山友露營的平台!









3個帳棚外大家開始更換衣服料理晚餐,





我則與老公繼續駕車約10分多鐘抵達鎮西堡民宿-伯樂崌,
1800元的套房相當簡單,
不但電視沒有,
更讓我驚訝的是連隔天的早餐都沒有,
唯一讓我感覺相對大方的浴室中超大瓶的洗髮精與沐浴乳!
(覺得有點太貴囉~~)









我與老公開始煮食晚餐,
相當豪華的羊肉爐+羊肉片+雞絲麵讓我們大呼過癮,
再一起分享喀完一顆大蘋果,
以彌補沒吃蔬菜的不足!





飯後我們帶著高梁與零食再次前往山友的營地,
寒冷的黑夜中滿天的星斗讓人仰天長望,
山友們說著星座的神話故事,
更為著清幽靜謐的山中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隔天決定6:30於附近的登山口會合,
我們也早早回民宿休息,
超暖和的棉被加上毛毯讓我與老公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