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來要大老遠開車到苗栗賞油桐花,
老公發現白雞行修宮的山頭就是滿滿的白色花海,
何必跑得大老遠?!
遠本擔心山路會塞車,
居然一路順暢,
倒是回程時聽到廣播不斷說著苗栗三義一帶因為桐花季,
塞車塞了3公里,
讓老公覺得自己相當明智!

山上的油桐花五月雪相當美麗,
真是不虛此行!
但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
先是我差點一腳踩下去相片中的這尾蛇;
當時我邊看著高處的雪白花海,
一邊讚嘆,
若不是老公提醒,
我的腳真的就往牠的身上輾過去.....
老公說完我一瞧見,
就嚇得直跳開10公尺,
雖然發現牠已經死在路中間,
讓老公拍攝相當順利,
仍然讓我不禁毛骨悚然呀!

繼續往白雞山上攀登,
經過一條岔路,
老公先走了進去,
我在後頭隨行,
發現路不對老公回頭時,
我正對著路邊可愛的小紫花近拍;
這時,老公突然叫我別動,
我也搞不清楚地立刻乖乖定格,
然後他要我走過去他旁邊,
我邊靠近他邊東看看西瞧瞧,
搞不清發生了啥事,
老公才說:
剛剛就在我拍花的時候,
有一尾青竹絲穿過我站開開兩隻腳中間的泥巴地,
緩緩爬進草叢!!!!!
我真的嚇到差點軟腳,
還好當下我完全沒瞧見,
否則一定會瘋狂地邊尖叫邊亂跳,
有可能反而誤踩到那條毒蛇,
而慘遭蛇吻~~~~
之後快快走回主要山道,
我邊問著要是我真的被毒蛇咬了,
老公會不會幫我吸毒液呀?!
然後我們就聊到老公的牙很爛,
嘴巴裡應該有傷口,
可能會像"功夫"裡的劇情,
自己嘴巴先黑腫起來了吧?!

真是好家在老公夠鎮定,
我的運氣夠好,
賞花登山也還蠻驚險的,
真是一次想起來就發毛的恐怖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