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放了3天連假,
而老公從星期四就去日本出差,
留下孤單的我...
原本還打算跟Michelle去唱歌或出門玩樂,
星期三晚上才突然問老媽與小弟有啥計畫,
原來小弟本來要跟女友去福壽山旅遊,
留下媽咪一人在家,
不知是我故意取笑小弟"不孝",
(其實是想跟著媽咪一起和他們出去玩),
還是小弟覺得媽咪也想出外旅遊,
居然在星期四才改訂房間,
(原本他們住福壽山農場只有二人房...)
還訂得到附近在梨山的民宿,
真是令我歡喜萬分~~~
只不知小弟女友心中會不會O.S.:
怎麼來了2隻跟屁蟲!

星期五中午拜拜完,
很會摸的小弟大約2:30才到我家載我然後向梨山方向出發,
這一天的晚餐就是媽咪拜拜的蘿蔔糕與一堆水果,
(婆婆還特地幫我削了一盒水果呢!)
加上梨山街上雜貨店買的泡麵,
真是相當省錢的一餐!
進入"美音農場"民宿已經相當晚了,
這民宿也相當便宜,
2夜的4人房共5200元,
算是蠻大蠻乾淨的,
媽咪很早就上床就寢,
我們孩子們看完"超級星光大道"才去睡覺!

隔天媽咪超早起床,
和晚起的我們不斷炫耀早晨的日出是多麼美麗,
她還自己去農場晃了一圈才回來和我們一起吃早餐!
之後前往福壽山農場,
從露營區開始進入森林浴步道健行,
雖然知道要走個3~3.5小時,
但一看"森林浴"就覺得應該是相當舒服愜意的行程!
沒想到一路危機重重,
又要跨過倒塌的大樹,
又要拉著繩索步下滑溜陡坡,
有時還要鑽過樹洞,
越過小溪流,
難度真是相當高....
走著走著,
媽咪突然滑倒了,
還將跟在她後頭的小弟女友差點絆倒,
我也在一段山路滑了一下,
可惜媽咪沒同我幸運,
腳踝與膝蓋似乎都扭傷了,
也仍然必須靠自己的雙腳繼續前進才能走出這荒山野嶺,
小弟也差點將一袋餅乾全部掉下山崖,
還好也無大礙,
撿起乾糧繼續前進!
這一路下坡驚險,
上坡也相當辛苦,
媽咪走得氣喘噓噓,
直呼走那麼久什麼也沒看到!
最後經過3個多小時的步行,
我們終於到達"天池"這目的地,
發現也只是一個不很大的池子,
而且可以開車就到達,
媽咪真搞不懂走這一大段山路與跌這一跤為何?!
我們在天池邊的達觀亭喝咖啡吃餅乾,
加上一路吃了水果乾糧,
這也算一餐!

接下來我們來到露營區附近最美的萊茵池,
比起天池真是夢幻多了,
也美麗多了,
因為這池邊都沒遊客,
反而顯得群山中的這池水相當靜謐,
倒映著藍天白雲與青山芒草,
搭配著和諧的蛙鳴聲,
讓我們真覺得宛如來到人間仙境一般!
然後再到福壽山農場中的果園區,
這時候正是果樹開花的季節,
白色的李花與梨花,
粉紅色的桃花,
都綻放著滿樹春意盎然!
我們更在一片海芋田中留連不已,
根本不用回台北再去竹子湖和大家人擠人,
就可以在這一片雪白中盡情留影~
我們繞著山道緩緩步行,
欣賞著遠山藐藐與整齊的田園,
回到遊客中心時,
正好瞧見夕陽緩緩落入山坡,
覺得真是美麗而豐富的一天呀!

晚飯在梨山街道上終於吃了正常的一餐,
我們點了3道菜與一鍋不太道地不太入味的薑母鴨.
這時媽咪已經腳痛難耐,
只好去藥房買了止痛藥與酸痛藥布,
回民宿也快點借了冰枕讓媽咪冰敷,
然後大家早早上床,
想在隔日早晨欣賞媽咪口中的超美麗晨曦,
卻在一覺醒來已是8:30,
而媽咪一人在屋外邊欣賞山景風光,
邊繼續冰敷她痛得要命的腳傷!
早餐過後,
由民宿老闆娘帶我們在農場逛逛,
她親切而豐富的介紹,
讓我們不但欣賞到花海的繽紛,
更增長了許多知識,
更驚艷於蘿蔔的一片雪白花卉,
也讓我這城市鄉巴佬連看到雞群喝水都覺得新奇!

午餐在梨山街道的小販解決,
並採購了一些水果再準備打道回府!
這一天早上我開始覺得喉嚨痛了起來,
感冒襲擊真不舒服!
小弟女友在走出廁所時,
不慎滑倒,
腳指甲居然掉了一塊!
加上媽咪的腳傷,
真覺得這一趟不管好的壞的真的都滿載而歸呀!
P.S.超厲害的媽咪星期天晚上馬上前往鶯歌推拿,
星期一再去給中醫治療,
星期二又前往阿里山玩樂囉!
真是體力充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