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對丹佐華盛頓有莫名的喜好,
覺得他的演技真是超級一流,
大概他主演的電影我都不會錯過!

奪天書其實就是為了爭奪"聖經"這本巨作!
原因是電影描述世界大戰造成地球大浩劫,
人們仰賴且原本相當揮霍的資源幾乎殆盡,
全世界的書籍當然也毀於一旦,
這時誰擁有水源或武器就是新的領袖!
影片一開始便是丹佐華盛頓飾演的伊萊在一片荒無的土地如何活下來
並且每天都要閱讀這本碩果僅存的聖經!
而這時惡勢力的領導人深知宗教的影響與力量,
於是開始不擇手段要從伊萊的手中搶走這本"天書"!
而伊萊為何誓死都要保護這部聖經,
那是因為有一個聲音指引的他將天書帶到西方,
這該是神蹟對他的降臨感應!
覺得伊萊在這部電影中其實正是扮演新世紀的耶穌,
(不是有一說法:耶穌是黑人嗎?!)
他承受了人間給的災難(受油膏者:基督),
當年耶穌的智慧與教條如何留在人間傳於世,
正是門徒紀錄著他的言行編寫成聖經,
電影中末日後一樣有位伊萊扮演著救世主,
雖然形式上的天書已被惡人奪走,
但這30年每日閱讀的聖經字句全都在他的腦海中倒背如流,
於是他說著就像當年耶穌說著一般,
紀錄者將一切寫下,
那本同樣內容的聖經便能再次在亂世中成為引導大家的方向與力量,
這對相當重視宗教的西方世界而言,
的確是一部相當特別與能夠認同的影片,
但對於非基督徒的我,
仍然對於為了爭奪聖經而殺得你死我活,
就像西洋歷史上洋洋灑灑的多次宗教戰爭一樣,
讓我隔了一層而無法衷心體會!

丹佐在影片中又表現出另一絕技,
他真的去拜師學藝習得一身好功夫,
俐落的武打動作全是自己來不用替身;
最後居然發現他飾演的是一名盲者,
而被奪走的天書還真只是盲人點字的"無字天書",
這樣的結局雖然對照著前面大段丹佐的厲害對決表現有點唬爛,
但不失為一個讓觀眾相當意外的亮點!
所以大致而言,
我還蠻喜歡故事的內容與節奏,
更喜歡丹佐在戲中的表現,
依然是水準之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