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公算是一個比較居家的男士,
週休二日常常都待在家中,
還不太喜歡我單獨出去玩樂或聚餐,
讓喜歡往外趴趴跑的我相當不適應...
還好先認識一群喜歡旅遊玩樂的車友們,
不定時會相邀出遊,
讓我偶爾可以享受一下去吃好的玩好的愉悅經驗;
不過,
自從老公買了單眼相機後,
才真的是幸福的開始…..

若不是老公買了”大黑”(為了區別我的”小白”),
我去年的內蒙之旅會因為將小白遺忘在家中,
差點等於白去…..
自從”大黑”在我們家出現,
老公為它買的配備當然越來越多,
各式鏡頭與一些偏光鏡片當然是必備的,
大小背包外加腳架,
一本本的專業攝影書籍….
行頭越來越多,
投資當然也不少….
不過也因此每每週休二日一起床,
老公只要看見天氣不錯,
就會開著車到處去走走與照相….
從幾乎每2週都會開一次石碇經平溪到北海岸的山徑,
(金沙灘7-11的服務生都快認識每每都會去買咖啡的我們了吧?!)
走了相當多次的龍洞或鼻頭角步道仍是我們的最愛,
另外再往桃源谷或丁蘭谷步道延伸,
以及意外發現的銀光閃閃虎豹潭,
真是覺得原來台北山區與海邊如此的美不勝收,
完全不輸給其他台灣國家公園甚至外國的風景名勝.....
另外陽明山晴天崗是夏日避暑勝地與放風箏的好地方,
今天還冒著風雨爬完最高峰七星山真是超有成就感….
就算不同時節不同氣候來到相同的景點,
都會留下不同的記憶與不同的美麗相片,
在在讓我能一一複習當時對於山海美景的感動與震撼…..

往桃園去誤打誤撞遇見花海與五月雪,
走了有著歷史痕跡的打鐵寮步道,
因為隨便闖進一處田間或一條山徑,
都會見到意想不到的世外桃源,
因為總在計劃外,
所以驚喜更深刻!
北橫沿途的庭園餐廳吊橋溪流,
東眼山的清翠山色蒼鬱樹林,
也都讓我們念念不忘!
苗栗南庄更是前一陣子我們最愛跑的所在,
古屋老街的純樸,
八八坑道山行玫瑰的名氣,
秀異美學的幽靜與藝術,
蓬萊溪護漁步道的自然山水,
也都讓我們倆在咖啡香與美麗花卉裡沉醉…..

因此兩個人的世界突然變得更加多采多姿,
老公也不再責問我:”待在家裡屁股會爛掉嗎?”
(我當然回答:”會!!”)
因為我們變成一對喜歡一起走向大自然的幸福伴侶!
也因為要取景照相,
我更放慢腳步去留意原本不起眼的花花草草,
去發覺原來台灣真的好美!
也因此不管老公在身邊或一個人的時候,
都會更留心身邊不知名的美景而深深被感動,
覺得當下若能捕捉住那一刻的畫面一定相當動人美麗的呀!

所以謝謝”大黑”成為我們家的一分子,
讓我因為玩樂因為拍照因為看見以前看不到的,
變得不但越來越幸福,
而且很~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