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晚上老公要我像上週四一樣,
陪他去河濱公園投投籃運動一下,
但我真的很累很懶而拒絕,
老公還因此生悶氣.
昨天晚上趕快陪著老公前往河濱公園,
免得他又碎碎唸~~~

以前國中高中大學時,
老公都是學校籃球校隊的一員,
不但偶爾要參加學校的練習或比賽,
週末傍晚常常是老公去和朋友們鬥牛的時間.
那時年輕的我不怕曬也不怕無聊,
可以坐在球場邊靜靜看著老公打籃球1~2個鐘頭.
記得還發生過一件至今回想都令我相當感動的事情,
一回我坐在球場邊欣賞著老公打球的英姿,
突然一隻大狗跑過來我身邊磨磨蹭蹭,
汪汪大叫還口水直流,
讓當時沒養過狗的我相當緊張害怕,
就在我躲到不知該躲到哪裡時,
酷酷的老公突然丟開他的球伴們,
過來我身邊將大狗狗趕走,
讓我對當時他"英雄救美"的"高貴"情操萬分感激!
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心裡有暖暖的甜蜜感!

也不知何時,
大概結婚了以後,
老公打球我不再當小跟班了;
寧願在家裡看電視睡午覺....
也好一陣子,
老公完全不再運動,
眼看腰圍隨著喝下的啤酒量,
與日俱增....
最近幾個月,
老公開始重回籃球場,
雖然一開始也直呼:年紀真的大了,
體力技術都不如當年!
但這幾次我陪著老公去河濱公園練球,
發現他的手感慢慢找回來,
準度也不斷提昇,
感覺光著上身打球也不再像中年肥腫的體格.
昨晚還在陌生人的邀約下打了場比賽,
他還是如此拼命防守,
上籃動作還是那麼流利順暢,
妙傳助攻的後衛底子依舊爐火純青,
即使搭配了一個不跑不跳不會移位投球不準的胖小子,
老公還是時常有好球出現,
頻頻投籃取分!
我相當開心老公又找回對籃球運動的熱愛,
讓他多運動身體更健康,
更能因此透過運動的過程將工作與生活的壓力放鬆,
實在是一舉數得的好習慣!
我也趁機去河濱公園的步道慢跑或快走,
而不是坐在電視機前當馬鈴薯族!

大家都說:男生結了婚會改變很多,
其實女生也是一般呀!
想想以前是打死都要陪在老公身邊看他打球,
現在週末的早上老公前往球場時,
我還賴在床上呼呼大睡呢!
昨天老公問我:妳多久沒看我打比賽啦?
我想一想:好像5年多囉?!
老公還說:不只吧?!
以前不讓妳去還會哭哭啼啼呢?!
(大人呀!!
冤枉呀~~~
有這回事嗎??????)
有空還是要多陪陪他去運動才是,
讓他知道還有我這個忠心的小球迷,
懂得欣賞他的球技,
會永遠在一邊默默為他加油,
會在他每一次進球時在心中歡呼尖叫,
會永遠以他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