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真是一部倒吃甘蔗的佳作,
前半稍嫌讓我哈欠連連,
後半進入撤退過程緊張刺激,
讓我差點停止心跳與呼吸!
(我還被中間突然的一聲槍響嚇到整個人抖一下!)
而且居然是以冒充電影咖這始料未及的怪方式幫助人質離境,
應該是空前絕後的妙招吧!
影片中自編自導自演的班艾佛列克光造型就一大突破,
真的讓我差點認不出來!
其扮演的救援專家-東尼曼德茲
實在是位相當有謀有勇,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戰士,
就算期間中情局決定喊停要他放棄他6名人質,
他仍堅持要完成任務!
等他與人質們登上飛機路上仍有追兵,
讓觀眾非要等到飛機真正起飛並且離開伊朗國境,
我們也才與故事的主人翁一同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
甚至忍不住跟著喜極而泣(我又不爭氣地鼻酸囉!!)

但是,
我從頭到尾仍然覺得這一切都是美國的咎由自取,
如果美英不以霸道的方式扶持與自己有利但貪婪腐敗的政府,
哪會招來伊朗社會如潮浪般的民怨與暴動!
這些被脅持的美國人質當然無辜,
綁架他們的伊朗民兵當然手段殘忍,
經過4百多天的折磨實在難以想像如何渡過!
但是伊朗的人民不無辜嗎?!
當他們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時,
有哪位英雄來拯救他們!?
那6位每天擔心受怕生活在加拿大使館區的美國人,
每天依然吃肉喝酒!
伊朗被殘殺對待連命都沒有,
或窮困到下一餐都不知在何處的人民,
誰幫他們拍一部影片發聲呀?!
因此在觀看這部影片時,
我內心超矛盾的,
當看到他們面對許多危險時,
一方面會緊張擔心,
一方面卻覺得真是活該呀!
就連最後跟著鬆了一口氣甚至跟著情緒激動時,
仍忍不住想:都是你們美國人對啦!
別人都不對啦!!!!
於是這樣一部著眼於"美國人受恐怖份子綁架,
英勇與足智多謀的專家歷經千辛萬苦,
將人質終於救出,
從此美國人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電影,
看完讓我極不舒服!
我看不到美國在這事件中的反省與檢討,
始終高唱著大美國主義的價值觀讓我反感,
先是霸道介入再拍拍屁股走人,
當地人民反抗時又變成受害者哀嚎得最大聲,
感覺只有美國的人是人,
其他的人就見如草芥呀!!!

所以~我莫名地不愛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