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看過最棒的影片,
又哭又笑享受到了極點,
更開心的是:
已經上映那麼久,
華納威秀下午仍是坐滿半廳,
讓我為國片的榮景感到開心!!

影片一開始就出現了我熟悉的人物,
"愛回來"偶像劇中的Holy飾演視障鋼家裕翔的妹妹!
妹妹閉著眼睛在路邊與哥哥一起聽來者何人,
但下一刻是哥哥要和他道別必須北上去求學了!
我從媽媽說:和哥哥說再見,
但妹妹卻更緊緊抓著哥哥的手臂時就開始鼻酸,
更別說媽媽幾天相伴下裕翔要在陌生環境快快適應習慣,
我們雖然都明白看不見的人們生活的困難,
但從沒那麼巨細靡遺地跟隨著他的腳步過日子,
才發現我們的社會對於他們多麼地不友善!
貼心懂事的裕翔總是將這些委屈自己吞下,
因此看了讓人更心疼與不捨!
而對他對了解的母親既要擔心他所有的狀況,
還要細心呵護他易受傷敏感的心靈,
(那場媽媽與裕翔一起洗衣服的戲碼,
也讓我莫名難過!)
等媽媽真的要離開了,
我也跟著淚流,
就連裕翔開燈與關燈的舉動,
都讓我忍不住繼續揪著心掛著淚!
還好他有個相當搞笑也很照顧他的室友,
這也是本部影片高超之處,
將大學生的生活拍得趣味十足觀眾不時哄堂大笑!

另一條張榕容飾演小潔的故事也讓我不斷飆淚,
那一切生活的重擔與母親的反對,
讓她必須放棄跳舞的夢想打工過日!
接著在重感冒的雨天瞧見男友劈腿,
當所有衰神都附身在她身上時,
她遇見了兩位貴人,
一位是看不見卻努力克服萬難學習音樂的裕翔,
一位是陪著她重拾舞蹈鼓勵她繼續追夢甚至借錢給她的老闆(納豆),
(當然現代舞首席舞者許芳宜這位恩師也是助力之一!)
於是她明白了所有橫在夢想前的種種阻撓
其實是為了試煉自己到底有多想要這樣東西,
選擇放棄的是自己,
怪不了周圍那些看似原因的阻礙!
而畫龍點睛的納豆也實在超級爆笑,
不時自自然然出現的梗都讓我邊紅著眼眶卻狂笑不止!!

兩位主角其實都有自己心中的死結,
在彼此扶持的過程中我看見了最珍貴的友誼,
同時他們更互相拉對方一把,
讓彼此都更勇敢越過難關!
電影中充滿生命力的音樂與舞蹈也不時成為催淚武器,
就連我最欣賞歌手徐佳瑩那曲"調色盤"一響起,
我也跟著歌曲與畫面感動莫名!!!
我很喜歡導演安排的許多場景,
尤其裕翔帶著愛舞蹈的小潔見到的美麗文心蘭正像是一個個"跳舞的女孩"!
兩位明知不可為卻努力逆光飛翔的天使,
在最後讓我大潰堤的高潮戲讓眾人驚嘆,
裕翔與同社團精采的音樂表演,
襯著小潔在香港的徵選舞蹈,
搭著剪接穿插著過往他們曾經面臨過著種種不堪或困境,
使這兩位發光發熱的精采表現更覺得意義非凡!
於是這樣動人卻不說教的立志片,
讓我哭完笑完後心裡滿滿力量滿滿,
人生有那麼多看似平凡的美好千萬別等閒相待,
怨天尤人之前還不如奮力振動翅膀脫離泥淖,
學著裕翔那可愛的笑容面對人生的一切,
我們都能跳出獨到自己的舞步譜出自己動人的樂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