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活動完緊接著便是準備班際的英語歌唱比賽,
這回依然是以聖誕節作為主題,
學校提供了10首歌曲供我們選擇,
班上孩子該是被Celine Dion的嘹喨歌聲所感動
而選擇了” so this is christmas”,
但是高音見長的她別說副歌大家唱不上去,
就連前半段有人都相當吃力!
特別要感謝音樂老師幫我們找了John Lennon的男生版本,
雖然進歌部分比較困難,
但音調適中讓大嗓門的班上女生可以盡情發揮,
男生們也能勝任!

因為七年級的詩歌朗誦比賽
我們因精美的道具而加了不少分,
這回比賽前2週,
我便要同學們分組想一想這回可以製作哪些道具來表現;
孩子們的想像力都相當豐富:
Strong想到肌肉(便以紙板製作肌肉掛在班上男同學身上演出),
Rich想到大銀幣,
War想到槍枝(把去年上場用過的假槍再拿出來),
Without any fear便想到製作一個大槌子來打倒恐懼的魔鬼,
同學又想到聖誕節應景的星星與襪子,
歌詞中剛好有Black & white/yellow & red
所以我們以雙色的星星與襪子作為大家唱歌時拿在手上的道具,
搭配歌詞的顏色翻出效果真是不賴!
外加上大型的聖誕樹,鈴鐺,聖誕老人,
以及用兩指peace手勢來代表Let's stop all the fight的和平,
我們用響徹雲霄的歌聲,
搭著整齊劃一訓練許久的動作,
最後加上隔宿露營已經得獎的班旗到副歌一起飄揚,
一切是這麼完美進行著!!

週一第八節的歷史課我們第一回到禮堂彩排,
感覺越來越進入狀況,
週二的表演藝術課再度前往訓練,
大家失誤越來越少表現越來越佳,
週三英文課最後練習覺得就算有小失誤都瑕不掩瑜,
大家已經準備充分可以上戰場了!
我依然請他們穿著大家都有的白上衣與藍色長褲,
圍上圍巾就相當有耶誕氣氛;
終於在週三下午比賽展開,
第4號上台算是不錯的序號!
由於平時彩排並無法使用學校的視聽設備而不知聲音大小,
於是決定用平時練習的CD Player來進行競賽,
我擔心音樂聲音過小而堅持將機器放進舞台並將喇叭朝向孩子,
當時還有擔任工作人員的學生制止但我還是執意這麼放著!
於是大家開始引吭高歌來與大方表演了,
一切都是那麼順利與完美,
尤其那雙色牌子的表現真是亮眼;







沒想到其中一位道具同學轉身回幕後時不慎撞倒麥克風

已引起同學一陣騷動而沒跟上音樂,
更恐怖的是:
跌倒的麥克風居然撞到CD Player而造成跳針,
台下照相的我完全聽不出音樂跳到哪裡去了,
沒想到全班依然齊聲同唱自己的,
相當有默契翻著牌子或一起動作,
在完全與音樂不搭調的情況下,
全班自動重複唱同樣的詞,
波浪漸層翻版子就再翻一回,
我在台下完全傻眼,
但這麼慌亂下大家居然處變不驚(也許心裡相當驚)嘻哩呼嚕唱完下台,



雖然音樂似乎還繼續奏著,
但是門外漢似乎都看不出發生了什麼事,
還有老師或其他班級來誇獎我們表現得很好,
完全看不出我們根本大出槌!!!
全班驚魂未定回到座位區,
我也只能面色鐵青完全笑不出來!!
放學時有孩子問我:
”老師~你會不會對我們很失望!”
當然不會,
那時在台中的恐懼相信是大家前所未有的,
而大家居然能看似鎮定完成比賽,
而且不會各唱各的或各做各的,
依然如此整齊劃一,
回想起來還真是奇蹟呀!
大家更棒的是也不會互相責怪,
(我也有責任呀~
若不堅持機器放置的位置也許音樂不會跳針~
真是對不起啦!!!!!)
同時更體會了真的是天有不測風雲,
完全料想不到的意外就是會出現!
而大家真的都盡力了,
那就是最棒的表現了呀!!!

今天名次終於公佈了,
我們還是得到了甲等(第6名/22班),
雖然名次並不相當優異,
難免會想:如果當然沒發生那突發狀況,
也許……
但每一個過程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這回我們一起經歷了這樣的經驗,
下回我們會更小心謹慎一些,
但也因為這樣的意外,
讓我們這看似平淡的比賽
有了更緊張刺激別班完全無法體會的難忘回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