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友小玹上週拿到免費的電影票,
去看了電影"如果愛...",
我也分享一下自己也拿了免費的試映會電影票,
欣賞了"納尼亞傳奇"...

因為加入教師會,
常有一些免費的電影票或是優待券,
沒想到:這回電影都還沒上映,
我們就有機會去先睹為快了....
上週三和同事到西門町的豪華戲院,
因為免費所以人相當多,
我們排了好一陣子,
加上電影居然從7:00延到7:40才播映,
還沒進場前,
我們足足在那邊混了2個多小時....

看過"魔戒"與"哈利波特",
就會覺得雖然是同樣的一批特效人員的精心傑作,
但是還是無法超越之前的這2部作品,
一方面已經熟悉太多大場面的打鬥,
一方面"獅子.女巫.魔衣櫥"的故事似乎發揮的空間有限,
除了美麗的雪景,
還算驚心動魄的融冰畫面,
(想看最棒的冰河上(及融冰)打鬥畫面,
強力推薦"亞瑟王"!)
栩栩如生會開口說話的獅子及海狸等動物們,
以北極熊拉車的酷女巫,
可以自己衝鋒陷陣的人頭馬身戰士,
其他都讓我覺得:嗯......還OK啦!!
覺得那4個小孩除了大哥比較帥外,
其他選角並不討喜.....
在衣櫥後面居然可以到達一個新世界的點子,
似乎沒比小叮噹的"任意門"或"時光抽屜"(是不是這名稱呀?)來的更有創意;
也許是我原先想像得太好看了,
稍微有一點小失落!

一直以為一定是將故事太濃縮了,
造成情節張力不足,
今天去書店才明白:
"納尼亞傳奇"一共有7本,
而"獅子.女巫.魔衣櫥"只是其中第2部作品,
這本書看起來並不厚,
我想故事內容應該也有限吧?!
等我有空在去買來看看,
到底是電影棒還是原著好.....
胃口已經被餵大的我,
無法滿足只因為特效而稱讚一部影片,
而"納尼亞傳奇"是否會帶動另一種流行風潮,
我也不禁懷疑了起來,
等待下週台灣上映,
再看看大家的看法是不是都和我一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