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三年最hgih的回憶該屬八年級的露營活動,
孩子相當興奮在遊覽車上就隨著小隊輔學習繩結與口號,
大家精神奕奕超級投入,
在車上就快high翻囉~
加上我們班超美麗超引人注目的班旗
讓我覺得一早是個好讚的開始!!





一到香格里拉營區,
我們老師們編為第八中隊,
一樣要學習隊呼來與孩子們競賽一下!!



孩子們開始接受軍事化的短暫訓練後,
開幕儀式我們就瞧見了平時活碰亂跳的他們
坐得超筆直,
站得像衛兵,
喊起口令全部約6百名學生聲音響亮整齊劃一,
讓我們老師看得都超級感動;
而在中隊長的帶動下,
孩子們開始隨著音樂大方起舞,
那舉超高的雙手,
用力搖擺的身軀,
臉上燦爛開心的笑容,
我因為他們的熱情投入再次感動!!







在教導搭帳棚該注意的事項後,
便帶開由孩子實地操練,
我來到男生這區看見金剛,猩猩這組人高馬大迅速正確完成,
忠安,秝軒兩人超有默契配合著,
較瘦小的耀耀聰明地邊收拾橡皮筋等雜務;
完成之後,
忠安,秝軒還熱心協助旁邊較不擅長的一組,
讓他們也能在預定時間內倉卒完成,
看到大家分工合作齊心協力,
讓我又感動了好一會兒!
(女生那邊完全來不及去就結束搭營,
但聽說她們搭完的組都會主動幫忙其他同學,
實在是超讚的啦!!!)




午餐後孩子開始分站訓練,









老師們則進行遊園與DIY的活動,
又要搗麻糬又要擂茶,
大家在寒冬中用力到滿身大汗,
喝著吃著自己親手製作的成品,
真是大快朵頤!
邊吃還要踩高蹺運動一下,
發現自己的平衡感還不賴唷!





傍晚孩子開始進行野炊,
孩子們七手八腳分工合作完成一道道菜餚,
就算不夠美味也沒關係,
淋上肉燥的白飯多喀幾碗一樣吃飽飽!













飯後的晚會才是重頭戲,
我們老師們雙手拿著螢光棒,
穿著現在最夯的原住民服飾,
我與佩珊還隨著幾位男同事一同舞龍進場,
真是超炫的開幕唷!







孩子的蛇舞在全場齊唱中展開,
我們班是由最天兵的忠安小朋友上場,
那麼短時間學會那麼高難度的動作,
再加上他的認真與專注,
都讓我又大大感動一回!!





班級熱舞表演與間奏的high歌讓我們第八中隊的老師也坐不住,
大家紛紛站起自動成一排,
由吟聯老師或Bo Bo帶動大家隨著音樂狂舞蹈最終,
讓值星官都相當佩服我們學校老師驚人的動感與體力.
輪到我們班5位帥哥美女上場了,
經過幾週練習他們整齊妖嬌的舞蹈讓我不禁尖叫鼓掌,
雖然隔天宣布並未得名,
但我仍然認為他們才是冠軍啦!!!







最終邀請導師們來到孩子身邊,
播放著深情的"說好的幸福呢""那一年""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值星官一改口吻要將晚會導進感性的氣氛中,
怎知我們班那幾位記憶力超強的女生從第一句扯著喉嚨吼到最後一句,
氣氛繼續自己炒得很high,
最後我還跟他們一同嘶吼"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副歌,
大家用力揮著雙手與在黑夜中大合唱的感覺實在令人難忘!!!

晚會結束梳洗就寢!
隔天進行的是分組跑站,
我們幾位老師懶洋洋就在房中喝咖啡取暖,
實在相當悠閒!!



中午孩子們開始烤肉午餐,
一到各組都熱情拿著水果,丸子或烤肉與我分享,
真是群乖孩子唷~~





餐後進行結業式與頒獎典禮,
除了每班都有選出小組的優勝隊伍外,
我們班不但班旗精美獲獎,
更重要的是22班選出一個最佳環保獎,
竟然由我們獲得,
實在是太榮耀囉!!!!!













雖然班上所屬的第二中隊並未獲得精神總錦標,
但這兩天他們優異的表現實在讓我也不想結束短暫的露營活動!!!





回程車上大家還吵著唱歌,
連小隊輔要大家收心時說到: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後頭那群女生居然開始高歌: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但我迷失了地圖~~~~~"
實在太了不起囉!!
不過輕音樂一放馬上倒睡一片,
超級安靜,
到快接近學校前30分鐘才起床繼續高歌~~~
而這美好的回憶是我與孩子們
以及他們同學之間最棒的收藏,
就算回校3天讓我傷腦筋的事情仍然繼續層出不窮,
但這一路孩子是好是壞都是他們珍貴的成長足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