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元旦我們從養老往白石來回健行了18公里的霞喀羅古道開啟新的一年,
2011的最後一天我們從古道另一頭清泉石鹿進入古道也以霞喀羅為這一年畫下句點!
車子從清泉駛往步道口一路已是雲海與楓葉相伴,
我們不斷驚嘆眼前美景,
慶幸這一年冷得晚讓這時的我們仍能享受賞楓之趣!!







接近10:00來到步道口就是一樹醒目深紅迎接,
走入步道橘的黃的槭樹耀眼奪目,
青翠山色有著變色葉海的點綴實在美不勝收,







比起年初的路線,
這頭的步道爬升比較大,
會讓我們在寒冬中爬到飆汗!
沒多久便經過只剩下駁坎的田村台駐在所遺跡,
已不見日治當年射程範圍涵蓋附近四社的四門大砲,
柳杉林間只見"步道工程維護紀念"的木牌,
再循著頂上亮黃色可尋覓到幾株槭樹的獨秀其中!











大約2K處才真的是美麗的開始,
一地鮮紅落葉地毯開始斷斷續續舖滿步道,
頭上滿片火紅隨風搖曳生姿,
讓我們在這起伏的山徑中不時停駐讚嘆欣賞,
樹林旁山崖外更是雪白的雲海密佈山谷,
目不暇給的美景讓我們在其中陶醉不已!!!



































大約11:15抵達3K附近找一處無風的路邊開煮午餐,
加了茼蒿的泡麵與飯後一杯香濃的卡布奇諾,
讓我們在寒冬中溫飽極了!!





餐後約12:00我們到達霞喀羅大山登山口準備開爬,
陡峭的山坡是鬆滑的泥巴路,
還要攀著峭壁邊的石塊往上爬升,
讓我邊擔心下山的恐怖程度!!





我們在原始山林的大樹下踩著樹根向上爬,
穿過箭竹夾道或一地松針紅葉的稜線前進,











最後20分鐘的山路越來越泥濘,
我誇張地形容彷彿踩著糞便前進,
終於在12:50左右抵達山巔,
已在山頂的陌生登山客不禁問我:妳的褲子怎麼走成這麼髒?!
(我也不知耶~~~)
我們在海拔2234M的霞喀羅大山上與三角點合影,
山友還請我們喝超香超甘的熱茶,
實在是太感恩囉!!







不久又有一群登山客爬上山巔,
我們便開始下山,
一路超滑溜的山道下坡更讓膽小的我心驚驚,
不時閃到一邊讓後來居上的壯丁們通行,
還不甚手掌邊磨破了個小傷口,
最後一段回程我們決定從看似較陡但較安全的路徑下坡,
還好有老公的協助讓我不至於滾著下山,
加上馬上的包紮讓我破皮的傷口受到保護,
終於爬完這座超滑溜的大山啦,
而我褲子的泥巴也越沾越多囉!!





1:40開始回程,
繼續欣賞這一路的看不膩的楓紅美景與雲海山色,
大約2:40便回到步道口囉!!!















開車回家前想到鼎王外帶麻辣鍋底,
恐怖的是外帶居然都要排4個半鐘頭,
我們便回到家裡附近超市買了一般麻辣鍋底與火鍋料,
還是相當飽足開心在家溫暖大吃一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