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對此片的推薦詞有:比”哈利波特””魔戒”更好看,
遂讓我相當好奇這樣的高評價是否真的名實相符,
而經過119分鐘將近2小時精采絕輪毫無冷場的視聽饗宴後,
我必須說:這是我看過最喜歡的一部探險科幻動作片!!

電影故事是相當”人性”的希臘神話的延伸,
那些與人們相同有七情六慾的多情諸神”遺愛”人間而留下了混血的特殊人種,
而這些古老的希臘神話故事
就這麼自自然然在影片裡貫穿在今日的現實生活中,
並且一點也未顛覆一點也不突兀,
也正因為這麼多的希臘神話故事作為基底,
讓學過歷史的我更喜歡這部影片的題材!
其中我最欣賞是前後呼應的妖女梅杜莎,
她那毒蛇頭髮實在是太逼真而一點都不像特效,
從三位英雄進入石像庭園就開始了精采的決鬥,
延續了希臘神話中當看見她的雙眼就會變成石雕的故事,
而這顆人頭繼續成為主角們對付九頭蛇的工具!
甚至又成為最後解決男主角繼父的法寶!
(字幕出現千萬別離席,
還有更精采的唷~~~)
影片中除了精采的尋寶探險故事,
還包涵了親情愛情友情的多項豐富感人議題,
(我隱約聽到戲院中吸鼻涕的聲響,
這該是因為感動到啜泣,
而不是冷氣太強了吧?!)
故事前後呼應高潮迭起,
不時有讓我捧腹的絕妙橋段出現,
加上科幻的特效實在相當炫目逼真,
視覺感官的震撼從不間斷,
那羊人與馬人實在彷彿真有其物,
不但不輸給”魔戒”或”哈利波特”,
比起比較像動畫片的”阿凡達”我覺得更是神乎其技!
音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在賭城中使用了Lady GaGa的"Poker Face",
實在是讓我忍不住在椅子上跟著卡卡起來唷~~

電影中兩男一女的冒險歷程有點接近哈利波特的組合,
特異功能的部分其實是太多電影的題材,
尋找寶物更是演到快爛到的老梗,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部影片還是充滿了創意與新意,
時時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常常讓我欽佩故事的安排與鋪陳,
我也相當喜歡最終男女主角不是相當老派地擁吻終結,
倆人甜甜蜜蜜對戰會讓我更為喜歡!
相當推薦給喜歡任何類型片的朋友,
我覺得這是一部要什麼有什麼的佳作,
就連男主角都帥氣到令人著迷,
他的雙眸還真的比深海還湛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