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時相當討厭看摔角,
連拳擊都不愛,
我不懂怎麼有那麼殘暴的運動比賽項目,
跟上古時代羅馬競技場中的打鬥根本沒啥不同!
聽說摔角都會套招,
那不是更做作無聊與不符合運動精神嗎?!
直到我昨晚看完"力挽狂瀾",
我真的對於這些摔角選手超敬佩的!!

故事主人翁是一名過氣的摔角選手,
20年前的意氣風發抵不過歲月與現實的摧殘,
仍然活在掌聲中的他,
連與鄰居孩子打電動都要是摔角比賽,
電動裡就算贏了孩子,
但那童言童語說著:這款電動已經落伍了!
其實正是他生活的寫照!
付不出房租,
貼著膠布的外套,
在超市擔任搬運工的他,
是那群眾嘶吼摔角比賽高潮後的真實人生!
為了煽動觀眾的情緒,
餵飽大家的重口味,
小刀割傷額頭只是小技倆,
砸桌椅垃圾桶都只是家常便飯,
鐵絲網穿入皮肉,
身體釘上訂書機的釘子或鐵片,
那才是讓觀眾血脈噴張的票房保證!
(實在太太太恐怖與變態了~~
疼痛感與"奪渾鋸"絕對有拼!)
這樣死操活操與施打太多藥劑下,
硬漢也成為心臟病發的病貓!
面臨生死的關頭,
他試著放下摔角決定退休,
想重溫與女兒的親情,
想與脫衣舞孃發展進一步的感情,
但一切該是命運造弄抑或是他個性使然,
所有的感情只能走進死胡同中!
最終他仍舊決定戰死在摔角場上,
電影在他使出絕招後一片黑,
那也正宣告他的生命跟著劇情the end!!

這是一部相當悲慘的電影,
每一幕都是那麼緊扣人心,
讓我跟著影片中主角的情緒高低起伏!
我相當喜歡男主角必須穿戴著"浴帽"與圍裙在超市中擔任售貨員前,
他緩緩走過超市的狹長走道,
姿態一如他從後場要走向摔角台前,
在簾幕後宛如聽到外頭的觀眾熱情高喊著他的名字,
但當他一拉開門簾步入賣場,
瞬間鴉雀無聲,
此時此刻可是從摔角界的英雄變成沒沒無聞的歐吉桑!
而在這超市中要怎麼離場,
他當然也要將它裝點得與以往的舞台相同,
雙手滿臉的鮮血,
不忘揮個幾拳撂倒賣場中的"物品",
因為就是這麼悲哀,
他是如此習慣這樣的上台與下台!

運動員的下半輩子落差真的相當大,
剛動完手術的男主角,
坐在偌大的簽名場中只見零零星星的粉絲前來,
他摸著胸前大手術後的刀疤,
望著拄著柺杖與提著尿袋的夥伴,
是有多少人還記得這些老將的風光年少?!
但這些都是真真實實發生的事情,
那些被後浪與歲月推垮的前浪,
最後還真的只能面臨死在沙灘上的命運了!

推薦給大家,
超寫實感動與打入人心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