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再來唸唸"阿凡達"一下~
因為它實在花了我許多銀兩,
我相信:如果我也花330元看"變形金剛",
我應該也不會覺得錢花得值得,
因為只花100元看二輪的變形金剛,
自然不像花了330元有不一樣的期待,
那麼不便宜的票價與聽過那麼高的評價
讓我先對"阿"片設下超高的期望,
我想這該是我對於此片不滿意的主因之一!

"阿凡達"的成就正是他超逼真的3D影像,
但不管如何逼真,
即使是真人扮演後再後置,
那些打鬥飛翔就是動畫與虛擬的感覺呀!
所以比起感覺更真槍實彈的動作片,
雖然都是特效取勝,
但因為真實的人物親上戰場,
會讓我更有瀕臨災難的危機感與恐怖感!
我想這也正是為什麼科技已經如此進步,
我們仍喜歡看這些硬底子演員的"真實"表演!
這不正像是:我們聽著CD中的音樂不夠滿足,
我們期待現場演唱會,
期待簽唱會,握手會,
期待看見那些偶像真實在眼前出現!
電影雖然終究是虛假的電影,
雖然終究是一些超乎現實甚至超"唬濫"的情節,
但因為有真人的扮演讓觀影著願意呆呆地入戲,
因為眼前的那些人是跟我相同的血肉之軀呀!
所以我一直認為:
這些不管幾D的技術都該只是一部電影的外皮,
會感動我們的仍是內容物的創新或充實與否呀!

因為這樣的票價,
讓我不禁聯想到上個月到福壽山農場買的超大顆梨子,
有多貴!?
3大顆1000元唷~
當時會發狠買下來的原因,
是因為它真的甜到像加了糖一般,
每一口都是香脆好吃,
才買了一顆大約330元的梨子!
所以我會花大筆錢來消費的原因,
不是因為知道農場的果農
花了幾十年的時間研發與接枝才有這像臉一般大的梨子,
不是因為了解果農一年到頭如何辛苦耕耘
如何化不可能為可能,
不是因為這梨子多難種出來或是
它的外表多鮮豔美麗甚至會發光.....
因為買了梨子是要吃果肉呀!
所以,
我當然不會因為知道這部電影是如何花大成本
或是多麼千辛萬苦克服多少難題
而重新愛上了它!
因為這樣的大成本高科技所生產出來的"阿凡達"梨子
外表真是七彩炫麗亮眼無比,
看到我眼睛嘴巴都張得開開而合不起來,
但是當我想細細品嘗這影片內容的果肉時,
我發現我削了一層又一層超厚的果皮,
剩下的那一點點果肉也沒比其他的梨子還要甜,
這樣花330元買來的梨子還真只是讓我失望唷!!

不過這當然是我自己的偏好,
還是有許多觀眾對它讚譽有佳,
就像"魔戒3""金剛"....等片,
我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呀!!
覺得不好吃的別人再怎麼說服,
蚵仔還是臭的,
苦瓜還是苦的,
是怎麼都不會改變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