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元的票價還真是有點貴,
3D的電影相當噱頭但不如預期讓我驚艷,
將近3小時(160分鐘)的影片並非絕無冷場,
因為中間一段讓我有點昏昏欲睡!
是我對它期待太高了,
以為該有像子彈或任何武器從我眼前飛來的逼真感,
(東南亞的重低音倒不賴,
大場面常覺得有地板跟著震動的震撼~~)
可能是才看過"獵殺代言人",
真人躲在"機關中"操控"阿凡達"的設計,
與"獵"片中並無多大不同,
因此不覺得創意十足!
只有那如天堂般的美麗叢林世界的確炫目迷人,
但那仍是動畫的效果,
看起來還是隔著一層!
後半段地球人的殘暴攻擊
與納美人及潘朵拉星球星球的團結大反攻
當然是影片的高潮,
動人的音樂讓這一連串的打鬥場面更讓我入戲,
不過"救世主"的電影實在太過氾濫,
實在不覺得有什麼讓我出乎意外的橋段!
最終仍由"地球人"來成為"the one"的角色,
其實是跳不開"地球人"為宇宙中心思維的窠臼,
(唯一讓我覺得有些顛覆傳統的,
是最終"女"主角救了影片中的"男"主角,
"男"主角躺在"女"主角的懷抱中~~)
地球人的貪婪與掠奪劣根性在影片中表露無遺,
它也勢必提醒著面對地球環境越來越惡劣的我們,
對於地球上的自然資源要珍惜擁有,
取得經濟與環保的平衡才能永續經營,
(也是太熟悉的題材囉~
這也是所有地區原住民的生活價值觀唷~~)
但這些元素似乎與宮崎駿的"風之谷"似曾相識,
巨型怪獸,
飛行的概念,
連人若受傷由大樹"伊娃"的"白色"枝條來療癒的畫面,
都與"風之谷"那女孩被巨蟲"白色"觸角療傷復活超相似!
("開眼"中也有人覺得與"魔法公主"相仿~)
撥開這3D的華麗噱頭,
"阿凡達"對我而言真的沒啥特別的看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