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這台啤籃球隊的紀錄片已經相當久,
但真的離球季有段時間,
離去年的冠軍更加遙遠,
覺得得不到期待的感動與驚喜而有點失落.....

整部影片最讓人感動與鼻酸的,
該是球迷也是罹患胃癌林老師的出現...
我是從他弟弟陪他剃光頭開始鼻酸,
到他哽咽所說的那一段話也跟著他含淚,
反而是喪禮的畫面讓我完全沒有悲傷的氣氛....
而馬上跳tone到搞笑的鏡頭,
真的讓情緒相當難以適應....
守正與父母的那一段也讓我相當動容,
很心疼一位大男生要面對家中親人的病痛與生離死別,
依然克服自己的運動傷害勇往向前的精神.....
但我相當期待多著眼於畫面表現台啤所謂的"態度",
(而不是球員採訪或黑人不斷的話多....)
或是練習時的刻骨銘心,
但這些似乎都被搞笑的畫面所取代!
我當然也期待更多對於野獸的介紹,
那草草帶過也讓我相當不滿足.....
比起"翻滾吧!男孩"與"奇蹟的夏天"這些運動體裁的紀錄片,
我覺得"態度"比較像記者採訪畫面的剪接,
充滿太多言語,
缺乏太多讓觀眾感動的打球鏡頭....
也許,
有時無聲的或自然的畫面反而會帶來更大的感染與力量呀!

也許台啤平時的相處基調都是爆笑連連,
也才會讓整部影片充滿了像兄弟間互搞的畫面,
當然也代表了彼此深厚的情誼!
我蠻喜歡他們在遊覽車上對閻哥唱:世上只有爸爸好~~
然後剪接冰箱媽咪上車後,
大家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
既充滿趣味與幽默感,
也呈現他們與教練父母之間的溫馨感情!
但有很多鏡頭只是惡作劇的表現,
放在標榜"態度"的記錄片中,
我認為該不是最佳的抉擇吧!

雖然紀錄片差強人意,
但只要在新的球季,
台啤繼續秉持他們拼鬥的態度,
繼續拿下冠軍,
一切都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