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Zoe借這本她評為5顆星的精采小說,
卻因為我只當床頭書每天讀一點讀了好幾個月,
發現最近Michelle和差不多時間看完了這部巨作,
覺得真巧!

對於這本小說前半部的內容,
我與Michelle有類似的感受,
覺得鋪陳得有點太過攏長,
而且某些篇幅讓我覺得似乎像寫小說的新手般,
像是為了炫燿自己的文筆一般,
與其他內容似乎不太相關!
文字的描述也太過籠統,
讓我多看了幾次都不懂作者要敘述的場景是什麼!
不過正如倒吃甘蔗一般,
越到後頭越有懸疑小說揭曉謎底的樂趣與驚嘆,
而原來雙胞胎之外還有一位表姊的情節,
讓我的驚訝度與滿意度
與電影”捉迷藏”的感受有異曲同工之妙!
整體而言的故事性是相當吸引人,
書中一直存在淡淡的悲傷感與孤單氣氛,
也相當有渲染力!
如果能將前頭的部分在加以精簡,
某些文字部分再更洗湅,
會覺得更被我激賞!

文中的雙胞胎情感或是這女作家對自己表妹的深情,
都讓我覺得過度強烈與震撼!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擁有那種”非你活不了”壯烈感情,
就算對家人,親人或愛人,
我都覺得自己在感情面比較獨立,
生活得也比較自在!
擁有這種超濃烈感情固然也是一種幸福,
但面對將失去的片刻,
那種椎心之痛或一輩子的陰霾遮天,
都讓我覺得太不愜意,
太不自由了!
因此對於第一人稱的主角
終於從”自我虐待”的角色中走出來了,
真是也為了她鬆了一口氣呀!

推薦給有耐性讀大部頭小說,
且感情超強烈濃厚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