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斯里蘭卡的飛行時間相當漫長,
我跟老公習慣會在機場買幾本小說打發時間,
明智的我選擇的書都相當精彩!
但看書速度相當慢的我只在這八天旅程中看完了
宮部美幸的"RPG",
比起老公看完三本大部頭小說,
還不時在每天嗯嗯與睡前不斷複習,
他看書的速度真是我望塵莫及呀!

相當喜歡宮部美幸小說的題材,
一定會扣住一個社會議題,
並且相當深度探討,
再搭配著懸疑命案抽絲剝繭地解謎,
都是相當扣人心弦與令讀者能夠相當輕易深入議題的鋪陳!
這回的Role Playing Game探討的
不僅是電腦中角色扮演的交友現象,
更因此帶出了家庭中的疏離關係與衍生出的社會狀況,
雖然是2001年出版的作品,
但放在現在的真實社會仍像是血淋淋與超真實的案例!
宮部的特色是筆觸中不帶批評,
而將每一位大家認定附有問題或給予負面評價的人物
詳細敘述造成的前因後果與心理情緒,
讓只會表面批判這些問題的膚淺者,
(就像我.....)
正視並同情這樣的結果,
我想這才是真正解決這種社會問題與現象的第一步最佳途徑吧!

比起最近偏愛以華麗或繁多形容詞描述情景的西方小說,
我相當喜歡宮部簡單洗鍊的文筆,
但並不會流於表面,
而是簡簡單單幾筆便一針見血描述出情景與心境,
讓讀者覺得既深刻又正中紅心!
閱讀的連貫性相當棒,
覺得一點贅字與多餘的情節都沒有,
卻將讀者完完全全帶進劇情當中,
真是相當佩服讚嘆與愛不釋手!

書中對於破案的鬥智及慢慢破解的巧妙安排,
兩條故事線的穿插鋪陳,
既勾起讀者強烈的好奇心又不至於過於複雜難懂,
真覺得若是拍成電影,
一定也是上乘之作!
期待下回繼續在宮部的其他大作中享受閱讀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