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能環保觀念與"練習曲"電影帶動單車浪潮在週遭蔓延,
身邊男同事幾乎人手一台"高級"自行車,
不時相約騎車上山看海,
我也曾以向人借的破舊淑女車跟過一回
初級的明德~關渡單車步道之旅....
現在幾乎只要往郊外跑時,
身邊就會有騎著單車的人們不時出現,
真覺得已然成為全民運動一般!

上上週先和老公沒準備下,
探了一下坪林的金瓜寮觀魚自行車道,
上週六馬上就起個大早與偉群夫婦開車前往天山親水農場,
租借了一人一台自行車暢快騎了起來!
(1小時100元,
3小時200元.......)
為了怕艷陽高照,
我會曬黑老化,
超怕熱的我也只能穿著長袖長褲,
帽子還帶了2層,
還沒開騎就渾身是汗....
還好騎車時不時涼風徐徐,
加上好山好水與肥美魚兒的好風光,
都讓我忘記酷熱.....
但愚蠢的我,
一直到回程時才發現,
我根本"打錯檔"!!
那6格變速的裝備我將一輪調到最適合上坡行,
另一輪卻調成阻力最大最適合下坡行,
難怪幾段上坡只能放棄下車牽著走.....
我們自農場出發時一路下坡,
暢快滑行,
還好回程我已明白該如何調成最適合爬山的模式,
倒不覺得吃力!
這農場的好處是,
旁邊就是冰涼溪流,
清澈見底還不時見到魚兒水中游,
所以不用急著換衣服,
先下去泡水玩個痛快,
再洗完澡一身清爽舒適!

下午還到平溪鄉東勢村的藍鵲咖啡享受下午茶,
陽光隱去,
在溪谷邊自然微風就相當愜意,
而且居然真的在對面青山綠樹上看見好幾隻美麗的藍鵲出沒,
真是讓我們驚喜萬分呀!
實在是相當完美的一趟旅程!

可惜我膽子小,
騎車超怕下坡的,
加上怕曬黑,
也許不能成為瘋狂單車族;
要騎車,
其實家裡有不怕曬黑的健行車,
要流汗運動與看風景,
撐陽傘登山也行呀!
戶外騎單車,
就偶一為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