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青森的Central Hotel Aomari價格比仙台的便宜,
但早餐卻豐富多了,
簡單的西式和式讓我們覺得物超所值....
用餐完畢後就前往搭乘8:40的JR Bus上山前往奧入瀨,
巴士價格不斐(看哪一站下車開始步行,一人約2240~3000日圓)
還好JR Pass也能夠使用,
讓我們的交通費又省了一筆...
(老公:這是我本來就計劃好的完美行程呀!!!)

覺得一路上真是不斷遇到台灣人,
前一天在松島灣邊才看見一群說著國語台語的跟團旅客,
這一天去便利商店買午餐時,
也遇到一家爸媽阿姨帶孩子自助行的,
巧的是還跟我們坐同一班巴士上山前往奧入瀨呢!

一路天氣相當晴朗,
耀眼陽光趕走昨天陰霾的濕冷,
蜿蜒的山路風光相當迷人,
青山藍天白雲,
讓我們真是心情好到最高點...
經過幾站短暫休息,
還能品嚐免費熱呼呼的奉茶,
我們在旅遊書籍建議的石戶下車,
展開今天約5公里的奧入瀨溪流健行...

前一天收行李時被老公發現:
我這兩天居然都要穿裙子與休閒鞋,
而不是穿他送給我的昂貴登山鞋還頗有微詞,
認為這兩天就是要來爬山的,
我是在搞啥呀?!
還好這段步道雖然是在向山上向上游前進,
距離也算漫長,
但是坡度都相當平緩,
與平路散步的感覺相仿,
讓我不至於體力無法負荷而再度成為老公碎碎唸的對象!

我們將登山包行李交給石戶服務中心
扥運到我們計劃到達的子之口(400日圓),
然後輕鬆地像平時在台灣假日爬山一般開始向步道邁進....
一到達沿著溪流的沙地與步道入口時,
我跟老公就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相機快門停不住!
原本擔心奧入瀨的好評會不會如前一日的松島一般有些言過其實,
光這一片溪谷就讓我們的疑慮一掃而空....
奧入瀨溪流相當冰涼清澈,
白花花的水流在兩旁的綠樹青苔擁簇下愉悅著唱著美麗樂音,
搭配著蟲鳴鳥叫的應和,
並在隱約從葉縫中灑進來的點點陽光下顯得更耀眼動人,
隨便一個角落都像旅遊書上美麗的介紹相片,
都像一張張吸引遊人的名信片或風景名畫....
溪流邊的沙地更有一群蝴蝶翩翩,
在亮晶晶的陽光下與淺溪邊輕快飛舞,
讓我不顧形象抓著裙擺,
小心翼翼蹲在牠們身邊捕捉漫妙姿態....

然後我們開始前行,
步行時速度雖然不算慢,
但因為沿著溪流的風光實在太過迷人,
停下來拍照的次數相當頻繁,
老公為了捕捉這急湍的溪流還不時架起腳架...
幾乎只要一個轉彎,
就會聽到我情不自禁"哇~"地大叫,
那激流那翠綠那光影那小橋那路徑那石塊那瀑布....
都像有一股魔力讓我們留連不前,
往溪谷往樹林往山頭往藍天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都讓我們看到目瞪口呆看到陶醉滿足....
所以不用我的用力要求,
隨便提議這一天的"每日親蜜合照"就順利拍攝,
還相當多張讓我傷腦筋該挑選哪一張當封面呢?!

中午我們到達相當壯觀的"雲井瀑布"前野餐,
本身就有兩層坡段的瀑布外,
流向溪谷時也有一段段的石階造成處處激流,
讓"雲井瀑布"從頭頂美到腳指頭....
拍照完畢的我們就在瀑布的告示牌旁石椅上
不管來來往往遊客的目光吃起三明治與飯團,沙拉.
(我們霸佔的石椅應該是他們貼心提供遊人照相用的吧?!)
眼前是白緞瀑布與綠光森林,
溪流中還有一顆仿若心型的青苔石塊,
這樣的午餐雖然看似寒酸,
卻因為美景相伴覺得真是美味極了!!!!

結束午餐繼續步入山道,
發現路標上寫著我們之前從石戶走來的距離才大約2公里,
估計該走40分鐘的路線我們硬走了快2個鐘頭,
這才發現老公之前所言我們速度太慢不是瞎說,
於是只好將速度加快,
並不敢隨意稍作停留,
老公與我也不敢一直狂拍亂拍不停,
才明白旅遊書上規劃的步行時間根本是要一直走
不能停下腳步拍照或休息的呀!
雖然飯後趕進度走到有點胃腸不適,
但可能平時訓練有素胃腸適應力也超強,
加上一路美好風光讓我快速步行仍神輕氣爽...
天氣雖然晴朗陽光雖然燦爛,
但因為步道沿著清涼溪流而且大多綠樹成蔭,
微風徐徐不斷,
讓相對於背著2公斤重的相機與腳架而流汗的老公,
只有背著小包與水瓶的我一路輕穎無負擔,
平時會狂飆汗的我卻也幾乎不怎麼流汗而相當舒服....
等到進度趕一個段落,
確定坐得到我們預計的巴士時,
我們也才比較放慢腳步,
並欣賞這一路"瀑布中的銀座"....
例如:"一目四瀧"就是有白絹,白糸,不老,雙白瀑布
一個接一個出現讓我們目不暇給,
"九段瀑布"雖然流量較小,
但雪白的水流在黑亮的岩壁上層次分明也相當耀眼,
"雙白髮瀑布"正如其名,
樹林裡細細兩條白色髮絲掛於山壁讓我想到好吃的麵線....
最後在佈滿"腳架人"(老公後來也加入)的"銚子大瀑布"
結束我們的健行行程;
這銚子大瀑布寬有20m,高為7m,
很像我們十分寮瀑布的縮小版,
但因為水流相當清澈且流量相當大,
讓這一白色寬布簾還是贏得所有觀光客的一致愛戴,
同時還發現這時連老公的6個腳架人都來自台灣,
對於這地方專業攝影人還是都給予高度評價!

這時我們決定放棄之後到子之口的步行,
決定坐巴士上山;
取回行李後到達我們今晚住宿的十和田莊,
雖然不能住在湖畔,
但這裡的服務相當親切貼心,
服務生背著我們沉重的行李一路用紙筆與簡單英文
介紹賣場,澡堂,餐廳到房間巨細靡遺,
之後更送來比較大件的浴衣供老公使用,
還在筆手畫腳下溝通了晚餐與舖床的時間
以及是否要享用啤酒.....
趁著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的黃昏時刻,
我跟老公步行到十和田湖邊等著夕陽西落;
這時落日在湛藍湖面佈下一道鑽石般的光芒,
青山環繞的火口湖平靜而美麗,
藍天在餘暉彩霞下色彩多端變幻,
薄如翼的白雲像飛鳥像輕紗在天際跳著現代舞姿....
雖然感覺天冷風大,
但有老公的依偎與腳架套子暫時當作袖套,
也讓我在這嘆為觀止的湖邊夕照下,
為這超美麗的一天畫下超美麗的驚嘆號!!

晚餐在一個小包廂完成我們倆的壽喜燒生魚片的定時大餐,
吃得很飽的我們稍作休息再各自前往溫泉大澡堂
放鬆這一天健行的疲累筋骨;
回房間享受我以為一定得買6罐堅持喝得完的啤酒,
卻只吃了半包零食並撐到剩下1罐完全無法負荷,
就在這第一次跟老公住的和式房間中邊回味這一天的精采,
邊愉悅地進入夢鄉囉!!
我們更期待著下回有機會秋天再來一趟,
相信在楓紅的襯映下奧入瀨一定更美麗奪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