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第二天的行程卻正巧碰到天公不作美,
灰矇矇的天氣還飄一點小雨,
讓老公擔心起我們看到的美景將會打折扣...
將大卡行李塞進仙台JR站的寄物箱,
為了省錢並放一些隨身會用到的東西,
(如腳架,水,旅遊書籍....)
仍然拖著小卡登山包踏上我們今天的旅程....

坐上8點21分的火車到達松島海岸站9點02分,
我們先前往瑞巖寺;
這樣的天氣讓瑞巖寺週遭的日式建築與古蹟石雕,
更顯得古樸與沉靜...
花了700*2日圓門票先到裡頭寶物館青龍殿參觀,
裡頭幾乎都是被認為是仙台的創建者-
伊達政宗的族譜,盔甲或當時戰國時期留下的古物,
居然還遇到了"幽靈古畫"特展,
也對日本各式的鬼怪大開眼界一番!
進入日本東北最著名的禪修寺院--瑞巖寺本堂參觀,
外觀古樸簡約內裝卻顯得精緻華麗,
(可惜都不能拍照)
迴廊門上精雕細琢的木刻令人讚嘆,
一間間室內壁畫金碧輝煌櫬著栩栩如生的孔雀或青松花卉,
也都讓人目光為之一亮,
偷偷照了寺旁美麗的日式庭園,
也將此棟耗時五年建成既是禪寺也是軍事基地的寺院,
增添了更多色彩!
離開寺院時經過一道石雕佛像群的松林小徑,
雖然細雨綿綿,
卻因此讓心情跟著莊嚴與悠然懷古起來,
石雕在雨水洗浸下呈現了
煥然一新與歷史斑駁的衝突感,
讓我覺得這場雨給了這地方有了該有的氛圍!

來到松島海岸邊天氣漸漸穩定,
港口邊海鳥又大又多,
看得我真是超興奮的!
當郵輪離開,
海上的鳥群會振翅飛起,
那壯觀的情景搭配著牠們高分貝的叫音還真讓我嚇了一跳呢!
再前往伊達政宗為祈求戰事勝利而建的五大堂,
據說是松島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小心步過名為"間隙橋"的小紅橋,
稍不謹慎還真的像眼前的孩童遊客一腳踩空而跌跤...
五大堂標榜不用釘子而完全用櫸木嵌合,
但因為建築本身稍嫌嬌小,
倒讓我們並無驚艷之處!

來到旅遊書中的虹橋-福浦橋前,
我忍不住跟老公說:腳架帶了都帶了,
來一張親蜜合照吧!
被我ㄠ了很久的老公終於屈服,
架起腳架玩起自拍遊戲,
還用著跟阿嘉借來的快門遙控器,
老公故作瀟灑地將手放進口袋,
事實上是要將按遙控的手遮掩起來...
然後在橋上又硬我要求拍了一張,
結束這一天"每日親蜜合照"任務!
而老公居然要等到回來整理相片才發現:
原來我是有企圖兩人都穿著咖啡色衣服作為情侶裝,
真是反應有點慢呀!!

渡過福浦橋來到福浦島縣立自然公園,
(門票200*2日圓),
讓愛步道與親近大自然的我們相當享受,
欣賞著海灘與飛鳥後進入綠意盎然松樹遍佈的林區,
不時會看到遠方的其他可愛島嶼,
有時還點綴著顏色鮮豔的花卉,
讓這一路好風光不斷...
可惜有些步道過於泥濘,
老公必須將不算輕的登山包背上肩,
外加本來就重約2公斤的相機包,
真是辛苦了!
但老公最在意的卻是:昂貴的登山鞋弄髒了,
跑進男廁洗了又洗擦了又擦才願意罷休,
相對於我隨便用濕紙巾抹抹還真是有耐性!

簡單的飯團早餐已經在我們一路步行下完全消化,
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好好吃一餐,
來到當地的海鮮定食餐館,
點了一道生魚片定食與炸蝦定食兩人分享,
花了2460日圓,
雖然所費不貲但這海港邊的生魚片與干貝,
還真的是14天中吃到最新鮮美味的呢!

餐後依照旅遊書的建議,
坐火車前往地勢較高的野蒜以俯瞰松島這方位的美景!
到達野蒜海邊才發現若要到達高地不是腳程所能及呀,
只好到海水浴場邊的海灘閒晃看海,
根本瞧不見松島到底在何方!
我倒是隨遇而安,
雖無法俯瞰松島海景,
但只要來到海邊我就會有好心情;
老公直呼被旅遊書騙了,
待了一會兒我們便離開海濱,
搭著沿著海岸線的火車再回到仙台!
而我們對於松島被稱為日本三景的美譽覺得有點名過其實,
不知是天氣不夠晴朗還是我們預期過高,
書中寫著名家詩客來這會覺得美到想不出形容詞來,
就被老公戲稱:他一定是跟我們一樣有點失望,
搖頭嘆氣只能說:松島呀~松島~~
而整個詞窮吧?!


然後我們先搭17:09的新幹線前往八戶,
這14天唯一坐到的一段新幹線讓老公跟我都相當興奮,
可惜我的興奮度抵不過睡魔,
沒多久就..睡...著.....了......
沿途的夕陽美景全被老公細心拍下,
我也只能在醒來後睡眼惺忪的驚嘆自己錯過了這美好的時光!
之後再從八戶搭乘19:02的火車20:00到達我們晚上預備住宿的青森.
而晚餐在仙台因為我性急地選了家商品有限的便利商店,
我只用了酸梅三角飯團+優格,
而老公吃了超詭異的麵包+紅茶(共473日圓),
(讓他忍不住唸不停....)
到飯店前便想再吃點東西以為宵夜,
最後老公放棄麥當勞跟我一起享用泡麵,
(兩碗438日圓)
準備了一下隔天要帶過夜的小包行李,
終於在兩人小口角暫歇後安然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