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後我們前往我指定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謝謝去過的瓊文與蕙伃再陪伴我們一回!

由於這天週日,
加上博物館免收門票,
因此排隊停車就花了一些時間!
我們從停車場跟著地上的腳印前進就找到入口,
博物館的外觀就是樸實的水泥牆面,
有點類似偶像劇"愛回來"中拍的二館,
也就是花蓮石梯坪"沙漠風情"民宿的"光禿"感!
領了寫著入場時間的號碼牌,
約5分鐘後下午1:50可以進場!
門口有服務人員提醒入內只能於飲水機旁喝水,
水瓶一定要放入包包!
(我們知道不能帶飲料故啥都不敢帶,
但飲水機旁並無簡易紙杯,
建議帶著空水瓶進場才不會渴死,
愛喝水的我最終只能以雙手捧水來喝!!)









一進門先瞧見平日只供孩童進入的"兒童廳""時光隧道",
假日既然開放一定要如內參觀,
先進入懷舊的"時光車廂",
穿出來是名為"地底下秘密"的洞穴!









走出洞穴來到戶外開放空間
有著原住民生活與放大型生態區的"自然台灣"展示,
可以讓小朋友停在蠟像邊聽阿美族同胞說故事,
也可以在這些幾可亂真的模型中了解台灣自然的豐富面貌!













再走進室內看見傳統紅磚屋與廟埕前戲棚下坐滿了嬉戲的孩童,
我們也在"遊戲童年"區童心未泯地憶當年!









蕙伃領我們來到可以拍大頭貼的所在,
拍完寫上E-mail就能將這特別的合影寄回自己信箱!



又去販賣部看見相當多可愛的小玩意!







接著前往重頭戲二樓
是"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常設展,
共1324坪挑高12.5公尺的展場相當壯觀,
裡頭將台灣從史前文明直到近代民主共分七大主題令人看得相當過癮!
展示的方式除了圖片,影片,實物等,
最令大家嘖嘖稱奇的是宛如真人的蠟像,
跟那人山人海的參觀人潮和在一起,
真搞不清是孰真孰假囉!
還有一些多媒體的互動相當活潑,
不過我相當建議可以租借導覽或稍具一些歷史知識再來參觀,
尤其是帶孩子的爸媽,
若不懂得跟孩子說故事,
便如展區中許多孩子吵著要回家,
或不斷問父母到他們啞口無言!
(有時聽他們邊看展邊胡說我都忍不住想糾正一下,
或是連專有名詞國字都念不出來的,我也會雞婆告知!)
因此我相當有興趣待了好久時間仍覺得走馬看花,
其他三名夥伴只好在一旁坐著等候真是歹勢唷!!



















































































走上4樓俯瞰二樓展區的人潮也真是奇觀,
先來到"百年生活記憶特展",
從這些舊東西來記錄展現臺灣這一路的生活歷史!!















再參觀"來去臺灣—館藏文物特展",
以本博物館主要管藏的文物來訴說台灣的過往今來!





















最後參觀"臺灣女子,非常好"的超可愛藝術展覽,
(我本以為是非常女子~~)
裡面將那些陰陰暗暗廚房中的一切以雪白的方式來展現,
一路看著台灣女人走出廚房進入廳堂,
敘述著許多台灣女子的精采故事,
宛如台灣女權運動的卡哇伊版本,
我相當喜愛!!!

























離去前再望一眼壯觀的二樓館區,
還到了一樓出口附近再瞧見一些古物展示,
大約下午4點半多才離館!









館外又拍了幾張相片為了避開關門前的車潮速速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