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欣賞了2部音樂都相當震撼人心的電影,
讓我忍不住想去買原聲帶…..

“為你鍾情”男主角歌手強尼凱許的故事
有點接近”心靈傳奇—雷查爾斯的一生”的黑人歌手雷查爾斯,
同樣小時候親兄弟在眼前過世而造成一生的陰影,
當了歌手後紅極一時,
卻都因為沉迷於毒品的問題而讓生命陷入困境,
但也都因為戒毒成功而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重心與事業的巔峰.
片中讓以往一直扮演配角的瓦昆菲尼克斯擔任主角重任,
因而贏得許多影展影帝的頭銜.
但真正讓我驚艷的卻是女主角瑞絲薇斯朋的表現,
演技部分較其他愛情搞笑片沉穩且內斂許多,
最重要是那渾圓嘹喨的歌喉,
真覺得如黃鶯出谷一般悅耳動聽,
讓我深深愛上這角色!
相對於男主角父母的保守迂腐觀念與對孩子的苛求,
片中女主角父母對女兒的包容與了解相當令我感動;
而男主角最後向女主角求婚成功的畫面也讓我不禁眼眶泛紅…..
總而言之,
這是一部相當精采的傳記影片!

“吉屋出租電影版”是改編自榮獲普立茲獎以及舞台劇東尼獎的音樂劇,
一開幕幾位主角在舞台上的大合唱,
就讓我陶醉在這美妙的合音裡!
故事其實不是相當新穎,
包含了夢想的追求與現實的妥協,
生活態度的抉擇與評價,
大都市中流民.愛滋病問題的展現,
友情與愛情的議題….
其實並不是相當虛構的故事體裁.
這些社會的邊緣人:同性戀者.變裝者.藝術工作者.愛滋病患者.聲色場所的表演者….
其實他們對生命的熱愛並不亞於我們,
只是選擇了不同的方式生活,
也許我們因為社會化而過於壓抑自己愛幻想且不容於世的一切,
他們則不顧他人目光堅持要活出自己要走敢愛敢恨的道路…
片中故事從耶誕夜開始,
一位名為Angel的變裝皇后像天使一般進入這幾位主角的生活圈,
因為患了愛滋病的他更珍惜最後的生命,
不管是勇敢的愛人與被愛,
盡情的表演與生活,
讓這幾位主角們也都感染到這股熱力而為自己的理想勇敢向前;
隨著Angel的病逝,
彷彿天使離開一般讓這幾個好友因為種種問題分崩離析,
直到第二年的耶誕夜,
像神蹟出現了一般,
不但以為病死的女主角突然復活,
這群朋友也在彼此生活剪接的紀錄片中再次緊緊相繫…
我很喜歡裡頭一段”探戈”的幻想片段與抗議的舞台劇表演,
更喜歡裡面所有動聽的音樂與讓我悸動不已的歌聲,
雖然很多演唱的歌詞內容因為生活化而顯得好笑,
但是因為那些演唱者的詮釋,
讓我頻頻陶醉在這激昂的樂音裡,
甚至好幾段都含著眼淚跟著劇情心情起起落落….
這才叫做歌舞片呀!
任何一個演員一開口都會讓大家忍不住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都會牽動著觀眾的情緒觀感,
都會讓我想珍藏這一首首一段段難忘的迷人樂曲!

結論:這世界
有音樂……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