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部改編自漫畫的電影,
真是相當欽佩懾服於日本的漫畫,
幾乎每一種運動,職業或任何特別的領域,
日本漫畫家都能作為題材且相當專業地介紹著當中的故事!
而以古典音樂家為主題的漫畫改編為暢銷電視劇後,
現在再改編為大螢幕的電影,
居然對於古典音樂的門外漢的我都相當癡迷!

明明沒看過漫畫,
卻能想像這部作品該又是精彩可期,
如何用繪畫表達音樂這是讓我想目睹其功力最好奇的點!
而改編為電影的大螢幕中
將漫畫中天馬行空的幻想情緒
與超Kuso的表情口白表現得相當繽紛與爆笑!
但最專業的管絃樂團表演可不是只有玩玩而已,
日本人要拍音樂廳中的大型演奏就要很大玩很真,
居然實地來到奧地利與法國取景
並租借了最古典與最高雅的音樂廳,
而演奏的樂手當然更是專業與一流,
加上雖不懂古典交響曲卻略了解歷史背景的我,
尤其對於劇中最高潮柴可夫斯基的交響曲超有共鳴的!
雖然是二輪的戲院音響該不算特好,
但我真的隨著時而悠揚時而激昂的樂曲感動莫名,
再加上劇中敘述的是這位男主角與樂手們齊心協力不斷練習,
才讓差點要解散的樂團起死回生並且有了超水準的表演,
因此有了這麼傲人的表現還真是令人讚嘆與欣慰的一刻!
光這幾幕大場面的管絃樂團演奏,
就讓我打從心理佩服優秀的日本人,
決不呼嚨決不馬虎的敬業表現處處表現無遺,
甚至讓我開始稍微對古典音樂產生了想要接觸了解的興趣!

電影中的主要故事是對離鄉背井學習音樂的男女主角
在法國辛苦研習音樂為實現偉大理想的過程!
影片中的女主角上野樹里飾演的野田妹實在是太會演囉!
要表現出有禮可愛與撒嬌柔弱的樣子沒問題,
開心地與卡通人物手舞足蹈與豐富多變的表情
則超有搞笑與喜劇演員的天份,
生起氣來突然變成吸血鬼般的怪獸也難不了她,
委屈時的模樣以及哭泣成了淚人兒也超讓人心疼!
搭著玉木宏這位氣質翩翩的帥哥男主角,
實在是一部相當賞心悅目的電影!
而電影對於彼此的感情面其實還頗有深度的刻畫,
加上這上篇的終結正是男主角與女主角暫時分離,
就更讓我期待觀賞才剛上映的下篇
他們的故事到底是怎樣的發展,
又是怎麼樣的結束呢?!

我更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明明前半段的影片讓我覺得超惡搞的,
和卡通人物共舞就算,
男主角不時打摔女主角(一看就知道假人一具),
居然還有發功互相出掌的特效出現,
但接上那麼有氣質那麼專業的管弦樂團
於大型音樂廳那麼正經八百的表演又是那麼高格調的表現,
怎麼覺得一點都不突兀,
怎覺得是那麼自自然然牽動我的情緒,
讓我在這麼豐富多元的影片裡不時哈哈大笑,
甚至眼眶泛淚呢!!
總而言之,
就算沒真的去找漫畫來看,
但"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後篇"我一定會去看電影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