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發生幾段悲慘的愛情故事,
讓我不禁想到之前看過的日本動畫片"翡翠森林-狼與羊"....

那回去看二輪沒想到卻是國語配音,
羊咩是蔡康永配的,
柔弱的感覺還蠻適合的;
而野狼是唐從盛配的,
台灣國語相當搞笑....
因為野狼決定與羊咩離開家園獨自去尋找理想中的翡翠森林,
途中野狼只好利用晚上自行出外去覓食,
羊咩在醒來的清晨問野狼:"你都背著我去偷吃呀?"
真覺得彷彿情人間的問話一般爆笑....
也不禁讓我聯想起"斷背山"中的情愫,
羊咩與野狼心中的翡翠森林不也正如恩尼斯與傑克心中的斷背山呀?!

羊與狼做朋友的故事,
也讓我想到"馬達加斯加"動畫片中的獅子與斑馬,
肉食動物的野狼與獅子,
應該是將草食動物的羊咩與斑馬當作食物,
而相對的草食對物也該懼怕肉食動物的獵殺,
所以雙方該是敵人才對.
但是兩部電影中的友情都戰勝一切,
肉食的野狼與獅子控制自己的慾望,
甚至寧願將自己囚禁也不願傷了朋友...
而草食動物的羊咩與斑馬,
寧願冒著自己可能被吃掉的危險給予朋友完全的信任,
勇敢地堅持要在一起!
不過"翡翠森林狼與羊"比"馬達加斯加"多了一個"旁人"的因素,
阻礙他們不准成為朋友,
這對堅信友誼的夥伴只好拋開自己的家園,
離開自己的族人,
去尋覓屬於他們的新天地!
看到他們宛如天地不容一般的艱難處境時,
我不禁想著:到底關其他人啥事呀?
但是這些最親密的"其他人",
卻是造成必須與相知相惜的友人別離的主因!

身邊的朋友甲與男友交往多年,
即將要論及婚嫁,
卻因為男方阿嬤說女方屬虎並且算命說兩人八字不合而堅決反對這門婚事,
他們也只好黯然分手.....
另外親戚乙也與男友談戀愛了3年多,
男方準備來登門談親事時,
女方家長卻以對方是客家人,
並且面相不佳要求他們分手....
也許我們年輕人真的沒有這些長輩的識人本領,
但這些似是而非的反對理由真連旁觀者聽了都為之氣結!
感覺這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
或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劇,
不是電視劇或是古早人才會發生的嗎?
怎麼會如此匪夷所思地出現在我這種現代人的身邊呢?
我期待這些長輩的眼光是準確的,
而不會因為他們莫名的固執而葬送了這幾個年輕人的幸福!
不過,
如果狼跟羊都能成為莫逆之交,
那他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我不禁想到張曼捐曾經寫過的"緣慳",
最後也只能說他們無緣吧?!
還是那句話,
雖老套但真誠地祈禱: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